食譜:

三色蒸蛋  

 1. 三色蒸蛋的材料有紫高麗菜、紅甜椒、綠金針花,這次是用雞高湯60ml為底不是母奶,不過做法相同(做法可參考三色蒸蛋)

南瓜雞蓉糙米冰磚  

2. 糙米粥的做法我有點偷懶,是大人和小孩的一起煮,也就是先煮成飯舀出大人的份量再加水煮粥,做法如下:

 *兩杯糙米洗淨+兩杯半的水放入電子鍋煮成乾飯,取出大人的份量兩碗飯。
*剩下的飯再加入2~3杯的高湯(可以用雞高湯、蔬菜高湯、大骨高湯),我的做法是之前煮高湯時會多凍一些冰磚備用,一顆約15ml,煮稀飯時加水與三顆高湯冰磚。
*稀飯要有自然甜味可以加入切塊的蘋果或洋蔥,煮約30分鐘至稀飯軟爛湯汁收到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如果有加蘋果或洋蔥就要打成泥,煮軟的蘋果洋蔥和稀飯放一起用條理棒稍微打一下就OK了。
*要直接煮稀飯的話米跟水的比例約1:4,水量可依個人喜好再調整,要打成泥記得水不要太多才不會稀稀的唷

 

3. 南瓜泥與雞肉泥是前兩天做的冰磚,做法請參考洋蔥雞蓉南瓜濃湯

  

4. 冰磚微波加熱後,再加入軟呼呼熱騰騰的蒸蛋,好繽紛的一碗粥就出爐啦,媽媽試吃起來有各種蔬菜的微妙甜味,清爽又溫和的粥品,這碗寶貝吃也是很快就見底了XD

我喜歡顏色繽紛燦爛的粥,看了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