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food03.jpg          

 

因為寶寶六個月後需求的營養素中較缺鐵 ,而鐵的來源有紅肉、肝臟及莧菜菠菜,青菜類已經有做過,肝臟類怕處理不好不乾淨,而且一方面小玥還沒吃過牛肉呢,所以在她邁入10個月的前夕就煮一頓好料的給她嚐嚐囉。

 

 食譜:

    

食材:牛肋條500g、洋蔥一顆、紅蘿蔔二條、馬鈴薯三顆、牛番茄兩顆

 

P1100138.JPG  

 1. 牛肋條洗淨拍薄麵粉,取洋蔥半顆切塊,分一半舖底一半蓋牛肉上面,因為沒有用酒去腥,加洋蔥一起烤可增加甜味去腥味

 

P1100146.JPG    

2. 烤箱180℃預熱,烤10分鐘至牛肋條表面上色焦黃即可。

 

 P1100148.JPG  

3. 取出牛肋條切塊,可用左手拿叉子右手拿菜刀的切法就不怕燙,因為牛肋條燉煮後體積會變小,所以記得不要切太小塊。此時的牛肉呈粉紅色看起來好好吃阿XD,不過口感較有彈性不適合寶寶吃,還是要耐心煮成湯啦,哈。

  

P1100152.JPG    

4. 取湯鍋至爐火上,把剛剛烤牛肉的洋蔥及湯汁倒入燒熱,接著加入已切塊的紅蘿蔔、馬鈴薯、牛番茄及剩下的半顆洋蔥,充分拌炒至蔬菜都沾到湯汁且均勻受熱,再把牛肉倒進去 

 

P1100159.JPG  

 

 5.加水淹至鍋子八分滿,大火煮滾後轉小火,這時湯會起很多泡泡浮油,要用濾油杓一一撈掉,確保湯的鮮味不被浮油渣沫破壞,接著蓋上有氣孔的鍋蓋燉煮一個小時至牛肉軟爛即可 

  

P1100163.JPG  

  

 6.一小時後飢腸轆轆的打開鍋蓋,噹啷,燉好囉,這道菜一樣大人小孩皆宜,大人版加鹽及些許酒提味,再灑些黑胡椒碎羅勒,好好食阿~~~~

 

P1100180.JPG  

 

 7. 寶寶版,番茄、洋蔥和牛肉一起打成泥,紅羅蔔及馬鈴薯分開打泥,再加上一塊解凍的糙米冰磚,羅宋煲湯米粥就完成了!

 

 

 

結論,微酸的番茄、香甜紅蘿蔔、鬆軟馬鈴薯還有濃郁的牛肉、夏天吃羅宋湯真的好開胃阿,大人小孩都猴開森阿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煲湯 羅宋湯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