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57-1.jpg 墨魚汁麵麵 picture by kethrina

 

前一陣子去Hola家居館閒晃時,買了一包漆黑如電線的墨魚汁麵、還有一小瓶培根屑,所以就利用這些新入手的材料,來試做沒玩過的墨魚義大利麵了。

 

我算是那種腦海中的味道與實際手做相去不遠的人,只要能在我腦海中形成畫面的食物,真正料理起來成品的味道通常和我想像的差不多。當然偶爾也會有失敗的時候,不過大部分,大部分我還可以掌握料理的趣味和節奏 :)

 

這次我想做的是海鮮墨魚汁麵,為了搭配黑不溜秋的麵體,所以選擇的食材都是顏色比較鮮豔的,有白色墨魚、粉紅色鮭魚、紅椒、黃椒、番茄還有洋蔥,色彩繽紛才會食慾大開嘛。

做法很簡單:

1.        先把黑色墨魚汁麵煮好,用冰塊冷卻備用。

2.       鮭魚則灑上鹽巴和香料,用白酒稍微醃一下,煎成兩面金黃備用。

3.       墨魚切成條狀,快炒一下起鍋備用。

這邊的重點是鮭魚和墨魚都不可以煮太老,以免在二次拌炒時煮過頭而失去了食物本身的風味。

接下來就是大鍋炒啦,橄欖油熱,先加入蒜片、洋蔥絲,炒到洋蔥澄黃透明為止,然後加入番茄丁炒成糊狀,再把黑色麵放到鍋中,將入鹽、酒、醬油、黑醋等調味料,再放入鮮豔的紅黃椒絲,最後放入墨魚和掰成小塊的鮭魚,等湯汁滾一下把味道融合就大功告成囉,裝盤時後再放個檸檬片,好看又提味。黑漆漆油亮亮海鮮墨魚汁麵完成!加上清脆的蘿蔓萵苣莎拉跟濃稠南瓜湯,令人口水直流的一餐就上桌囉。

 

本來想說這次的實驗已經算很成功了,沒想到隔天我看著剩下的義大利麵(我每次都不小心做4人份Q_Q),突然想到如果加上起司去烤應該也很讚吧,就把前些天在量販店買的莫茲拉起司灑上去焗烤,結果〜大成功!焗烤後的墨魚麵別有一番風味,一點都不像剩菜,反而是另一種新鮮風味喔:D

   

這次的墨魚義大利麵兩吃真的很歡樂,下次有機會來我家拜訪的朋友,我應該會拿這道菜來宴客,敬請期待吧,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莉 的頭像
凱莉

簡單的幸福 Kelly's Final Fantasy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