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2  

 

寫在前面

 

隨著孩子日漸長大,當孩子牙齒越長越多,從食物泥到軟飯到一般的白飯通常一歲半左右的孩子已經可以和大人一起共桌吃飯,不必再特別為他們準備"特餐"了

但也因為這樣,媽媽也更傷腦筋了每天要煮些什麼給寶貝吃呢 

要怎麼吃才有營養,菜色怎麼變換孩子才不會膩呢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這正是我每天的課題

通常我會盡量每餐有菜有肉,有不同的顏色,一方面希望營養均衡 ,另一方面也讓孩子看了有胃口

把做過的一些菜色跟大家分享,這些菜色都是全家可共食的 ,只要把小人的部分盛出來剪小塊就可以~

當然,請自行斟酌孩子的咀嚼能力再決定要怎麼變換菜色~

 

 

◎本日套餐作法如下

【肉末紅燒豆腐】

材料洋蔥半顆、豬絞肉100g、木棉豆腐四塊、蔥蒜少許

1.洋蔥切碎末,豆腐切小塊,蔥與蒜切末備用。

2. 炒鍋熱,放入蒜末炒香,接著放洋蔥末以小火炒至半透明,再放入絞肉炒至半熟。

3. 將洋蔥肉末撥至鍋邊,在鍋中心放入豆腐塊煎至表面微黃後輕輕翻面,加半碗水、少許糖和醬油調味,待豆腐入味後把所有材料拌均勻。

4. 起鍋前撒少許蔥末就完成囉。

 

 

【清炒水蓮】

材料:水蓮一把、蒜頭少許

1.水蓮洗淨切段,蒜頭切末備用。

2. 炒鍋熱,放入蒜末炒香,接著放入水蓮。 

3. 撒少許鹽後快炒,不需悶蒸,至水蓮變軟顏色還碧綠的時候就可盛起了。

 

 

【黃金蔬菜排骨湯】

材料:排骨200g、紅蘿蔔2條、馬鈴薯2顆、南瓜半顆(小)、香菇6朵、鴻喜菇1包、蘋果半顆 

1.排骨先起鍋燙掉血水浮渣,仔細沖洗乾淨備用。

2. 所有根莖類材料切滾刀塊備用,香菇視大小對切或不切也可,鴻喜菇剝小塊。

3. 取另一湯鍋水滾後,放入全部食材熬一個小時,因為有加南瓜所以湯汁會呈現漂亮的金黃色,起鍋前撒少許鹽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