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食材: 洋蔥半顆、小番茄5顆、馬鈴薯泥60g、玉米泥20g、有機小白菜20g、雞肉碎末15g、寶寶起司一顆、通心粉100g、軟法切片2片

  

作法:

‎1. 洋蔥、小番茄全部先切碎,玉米泥、有機白菜泥、馬鈴薯泥都是事先做好的(玉米、有機白菜水煮打碎,馬鈴薯電鍋蒸軟打碎),雞肉碎末 (雞里肌燙熟打碎)

 

     

 

 2. 煮一鍋水滾,放些許鹽巴,倒入通心粉煮5~7分鐘,可用濾杓撈一撈避免黏鍋,這次在家樂福買的通心粉是小人尺寸,很適合幼兒食用。

有發現嗎?這篇的食材與上篇雷同度很高唷,也就是說類似的食材只要事先準備好,就能變化多種菜色,是不是方便又省時呢:)

      

  

【番茄洋蔥起司烤軟法】

3. 煎鍋放一點油,先把洋蔥炒香至透明狀,再加入番茄一起炒,等香味出現後拌入一半份量的馬鈴薯泥,灑少許鹽盛起備用。

4. 把軟法麵包塗滿番茄洋蔥泥後,再灑些寶寶起司碎塊在上面,烤箱180度預熱,烤約5分鐘到起司溶化即可。

番茄洋蔥起司烤軟法        

  

【玉米雞肉蔬菜烤軟法】

5. 把玉米泥、青菜泥、雞肉碎末、剩下一半的馬鈴薯泥拌在一起,加少許鹽備用。

 6. 把軟法麵包塗滿玉米蔬菜雞肉泥後,再灑些寶寶起司碎塊在上面,烤箱180度預熱,烤約5分鐘到起司溶化即可。當然,此部分可以和步驟4一起進烤箱。

 

玉米雞肉蔬菜烤軟法    

  

【綜合莎拉通心粉】

7. 把步驟3跟步驟5剩下的材料拌在一起,起熱鍋把綜合材料加入通心粉一起拌炒,並加入寶寶起司碎塊,炒至起司溶化即可。

綜合莎拉通心粉  

  

小玥的吃法:用湯匙把麵包上的料先挖一挖吃一吃,在小口小口吃麵包與通心粉~

  

老實說份量有點多,小玥吃完整個番茄口味,玉米口味剩1/3,通心粉也剩1/3就宣告吃飽 ,然後就去拍拍枕頭說她要睡覺了XD,剩下的當然就進了媽媽的肚子囉

其實這道菜很適合做為招待客人的下午茶小點心,下次就拿來請客啦~

 

同場加映:

【綜合蔬菜起司烤軟法】

綜合蔬菜起司烤軟法  

想一次試試兩種口味嗎?那就參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吧XD 結果?當然是好好食呀~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