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 

雖然已經驗出自己懷孕,不過我沒有急著去看婦產科,拜現在網路發達之賜,在閱讀了很多媽媽部落閣後,發現寶寶大概要7-8週左右超音波才能明顯的照出來,所以我想只要身體沒有太大異狀,等到8週左右再去見醫師吧。

 

去看醫生那天,J老大陪我一起去,我常看的那位醫師剛好不在,代班的是另一位女醫師,她問我要來看什麼呢?我說,好像懷孕了,用驗孕棒驗是有的。醫師一聽本來要叫我先驗尿,但看了一下我填寫的上次月經日期後,改口說,我幫你直接用超音波照照看。

 

護士請我進去小診間,一邊setting的時候我就一邊看到J老大在門縫外探頭探腦的樣子,他很擔心會錯過寶寶的第一次照面。

「呃那個我先生可以進來看嗎?」我問護士。

「當然可以阿,我只是先幫你準備好。」她微笑著,害我覺得自己很像剛進城的鄉巴佬(人家第一次照超音波嘛><)

準備好後,醫師和J老大都進來了,醫師熟練的用超音波儀器在我肚皮上推阿推的,於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可愛寶貝的樣貌。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他好像一種在水族館裡,會站著游泳的天使魚,一小團軟呼呼的沉在子宮底下,像在悠哉的睡著。

 

「這個大小大概八週喔,你看,他已經有心跳了。」醫師在他身上畫出一條線,指著一個小小的白點說是寶寶的心臟。

 

我是看不出心臟在哪兒,但從畫面上那頻繁躍動的心跳領略他所代表的生命力,一旁的J老大愣愣的傻笑著,直覺的感受著生命的神奇。

 

走出診間,拿著寶寶的第一張照片,越認真的看就好像越能看得出他的小小雛型,這是頭這是手呢,你看他歪歪的躺著呢,房子也蓋太大間了吧雖然也許只是新手媽媽跟爸爸太過積極的幻想,可是胸口間真的堆積著滿滿的幸福感。

 

我們的虎虎寶貝,目前八週,身高1.9公分,是個可愛有心跳的小人兒,我們共同期待他健康平安成長到12週,再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這個好消息。: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