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1.jpg

產假放了56

昨天開始上班,想起來部落格也兩個月沒更新了

這兩個月都在搞小人跟搞奶

也沒啥時間跟精神上網

再慢慢把之前的生產和坐月子點滴補齊

以免日子一久就忘光光囉

 

========================亂七八糟的分隔線====================

 

預產期是8/15

到了8月初左右已經有假性宮縮的狀況

晚上睡覺會有一些不規律的陣痛

可是到白天又生龍活虎了

那幾天我一直跟肚子裡的小傢伙心戰喊話

叫他趕快出來

因為為娘的實在很想卸貨阿

大家還開玩笑說搞不好會8/8生

當成父親節禮物

但我們家小公主很有個性

根本一點想出來的跡象都沒有

我還以為這下子搞不好會超過預產期了

 

8/10白天覺得腰很痠

就請假沒上班在家休息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

睡到半夜開始陣痛了起來

本來以為又是假性宮縮

不過後來發現陣痛的時間規律的維持在半小時左右

一方面怕是假性宮縮

一方面是疼痛度還可以忍耐

所以我就斷斷續續的睡覺+看錶

到了早上6點陣痛已經變成10分鐘一次了

於是把J老大挖起來說:這次好像真的要生了

就拎著之前款好的包包出發去醫院了

 

7點到醫院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被退貨

護士內診以後說開了一指半可以收住院

就直接進待產室了

 

一進待產室我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護士請J老大先去辦一些手續

這時我的陣痛密集到5分鐘一次

護士問我疼痛1-10的話我的痛感是多少

我說大概6左右吧

 

麻醉醫師很快就來了

打完減痛分娩後很快我的痛感就降低到3左右(自我感覺)

9點半的時候再度內診

已經開了三指

護士說進度很好比想像中快

10點護士來幫我破羊水

弄了很多次都弄不破

護士還說我的羊水膜是銅牆鐵壁

很多媽媽夢寐以求都沒有哩

後來是一個資深護士來幫我弄才順利戳破

我才知道原來羊水靠人工用指甲夾破的XD

羊水的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只覺得一陣暖暖的水流過

10點半子宮頸全開

護士開始教我等等進產房要怎麼用力

11點就進產房了

 

我的醫生本來有通告要去上節目錄影的

因為要幫我接生而耽擱了

所以我被推進產房時

醫生跟護士正在討論節目錄影的事

還有醫生昨天剛去種的假睫毛XD

產房的氣氛格外輕鬆阿

 

接下來的事只在眨眼之間

我照著醫生和護士給我的指示

在子宮收縮時用力

只用力了三次我們家小公主就出生了

整個節奏之快

J老大差點就來不及照相

還好他沒錯失重要鏡頭

 

Baby一生下來哭聲就非常宏亮

而且剛出生就張開眼睛了

護士說出生就睜眼的小娃不多見呢

在稍微清理之後

護士就把Baby在我胸口

她長得很清秀 有著超深刻的雙眼皮和大眼睛

醫生還開玩笑說這樣現省兩萬 長大不用去整型XD

 

J老大問我有什麼感覺

有沒有很感動

Baby好小阿

看著她真的好開心

不過因為整個流程太快

我又因為減痛分娩的麻醉沒退而沒有痛感

所以一整個很不真實的感覺

 

就這樣

我們家小公主誕生了

生日: 2010/8/11  11:29 AM

身長: 49CM

體重: 3100g

 

真是不知不覺…我就這樣當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