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66.jpg lalu picture by kethrina
 

上一次去日月潭的時候,好像是小學的校外教學?我忘了,總之,是很遙遠的事情了。10月時候的連假,我和Jash想了幾個度假的地方,後來想想很久沒在國內旅行了,就決定去山明水秀的日月潭走走,當然,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去聞名遐邇的涵碧樓住一住。為此Jash還花了不少心血去網路上競標,以1萬2千大洋購得含早餐及下午茶的住宿券,當然疼老婆的心情是無價的囉:D。
 
出發當天早上的陽光很好,我們開車在寬闊的北二高上奔馳著,沒開冷氣,讓窗外的自然風吹進車裡,帶來度假的悠閒與慵懶。我們在草屯下交流道,穿過埔里市區,沿著路標,開進日月潭的環湖公路,當青碧的潭水出現在眼前時,我們知道,目的地到了。
 
和其他櫛比鱗次的旅館不同,涵碧樓位在視野極佳的獨立區塊,沿著山路開,我們進到簡潔雅緻的大門,侍者親切的幫我們泊車、拿取行李,招待我們在舒服的獨立沙發區等候check in,我們一邊啜著芳香酸甜的薑茶,喀著堅果點心;一邊從落地窗遠眺碧綠湖水,整顆心開始懶洋洋地放鬆。
 
房間的景觀極佳,雖然我們住的樓層不高,只在3樓,但因為涵碧樓依山建造的關係,山壁的段差造就了極佳的視野,寬闊的陽台更能把整個日月潭美景盡收眼裡。房間的擺設並不華麗,主體是溫暖的柚木構成的,後來從介紹的小冊子內瞭解這些柚木是從泰國進口的黃金柚木,它的特色是結構緊實抗潮濕,難怪整個浴室採開放式,除了淋浴的地方,都鋪著這種柚木地板,讓房間整體因為沒有隔間而更開闊舒適。
 
涵碧樓總共分三棟客房,我們住的是主體A棟,正對著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唯美無邊際泳池,這當然也是要好好體驗一番囉,真正游起來的感覺,我只能說,很舒服、很享受,一點也不輸給國外的度假飯店。從無邊際泳池可以看見整個日月潭,偶爾駛過的遊湖客船馬達聲,和無邊際泳池溢出的水流聲,更襯托出日月潭那種無波寧靜的美好,游累了還可以在岸邊的陽傘下假寐一下,侍者還會為你送上礦泉水和冰得涼涼的毛巾呢。
 
除了景觀與住宿的品質好,涵碧樓最讓我覺得驚艷的,是他們在整個飯店營造的芳香氛圍。從一進大廳開始,不管是電梯、走道、房間、甚至是廁所,都飄浮著一種非常舒適的精油芬芳,據說是國際級的芳療師精心調配的,我聞不出來那香氣裡有甚麼,但有別於市面的濃烈香水,而是一種乾淨、自然、還有絕對放鬆的香味,讓我們住宿的這兩天,一直處於恬靜悠然的心情。
 
至於日月潭的美我覺得很難用文字形容,總之就是綠、無邊的深邃和寧靜,早晨的時候,幽藍湖水上有霧氣飄渺的空靈;中午的艷陽,又為青碧水波度上一層金光;深夜的墨黑潭水,則倒映著遠處闌珊的燈火;真的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優雅美感。我本能的照了許多照片,可惜我的相機和技術都只是泛泛,無法把實景的美麗傳達千分之一。
 
離開的時候,天空像我們初來時一樣澄藍,我們的心情倒是沉澱了許多,微微笑,下次我想帶爸媽一起來,也讓他們享受這種視覺與心靈的美好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