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諾斯(Myknos)有出名的4S:陽光Sun、沙灘Sand、海洋Sea、性Sex,是一個相當觀光化的小島。小島曲折的巷弄裡滿滿的商店,白天閒散地島嶼氣息會在夜晚搖身一變成為性感的轟趴聚集之地,閃爍地燈光到深夜都還都勾引著人群,感覺像白天的陽光少女在夜晚成為夜店女王一樣,令人驚艷中帶著錯愕。

 

 老實說我不是這麼喜歡這個島嶼,因為他太過商業化會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夜市,再加上前幾天在聖托里尼看了太多美景,來到這裡反而一點興奮之情也沒有。比較有特色的大概真的就是在海邊的那五個大風車,靜靜地眺望著海灣還滿有味道的,臨海的餐廳也比較有浪漫的感覺,可以邊吃飯邊欣賞碧藍海水。

 

 著名的天體海灘Super paradise我們去了,果然看到許多波濤洶湧的美女跟健壯的猛男們,但是也不乏一些啤酒肚歐吉桑與米其林歐巴桑在曬太陽,那時候就很想把眼睛矇起來…。

 

另外我們還去了鄰近的小島迪洛斯(Delos),傳說中的太陽神與月神出生地,荒蕪的島上散落著古老的遺跡,白色石獸在山坡上靜靜地守護遠古的神話,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這種慢步調渡假方式,在這島上閒晃大半天反而更有隨意而放鬆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這個島我大概只記得風車、鵜鶘與當地人在超狹小巷弄中不可思議順暢開貨車的神技,我只能說,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拜訪希臘,米克諾斯應該不會是我想再拜訪的地方,並不是說這個島有多麼糟糕,而是比起其他島嶼,他的特色實在太過薄弱與太商業,喪失了渡假島嶼特有的休閒風情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