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a01.jpg

於是我們來到了希臘最負盛名的小島聖托里尼(Santorini)。從下船的那一刻起,看見雪白的浪花從港口奔騰到碧綠的海洋,往遠方望,薄霧中一個黑色的神祕島嶼靜靜地落在海上,那是傳說中失落的的亞特蘭提斯;一抬頭,靠海的峭壁山路蜿蜒,許許多多白色方正的房子就這麼錯落有緻地依山而立;空氣裡有海潮與青草的氣味,藍天裡,金色的陽光更顯耀眼…。

 

 聖托里尼是一個月牙型的島嶼,許多雜誌廣告上的美景都出自於這個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的島嶼,聖托里尼有兩個著名的城鎮菲拉(fira)與伊亞(Oia),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三天,見識到了最夢幻美麗的藍海藍天、白雲白屋、金色朝陽與紅色夕陽。

 

 菲拉(fira)是聖托里尼最熱鬧的城鎮,同時也擁有最多最美的教堂,這裡的商店街沿著山崖建立,小小街道中,櫛比鱗次的白色遮陽棚為旅人提供整片陰涼,美食、時裝、各類商品在精緻地白牆屋中等待青睞,一轉出巷弄,卻見無邊無界的海景出現眼前,海天一色的碧藍讓整顆心都開闊起來。許多高級飯店便是依山靠海的建立,從私人泳池望去,真的有一種能悠游到宇宙盡頭的靜謐閒暇(下次我一定要住這種villa!!)。

 

教堂是菲拉的另一項特色,純白、粉紅、酪黃、鈷藍,古舊的鐘樓與十字架被藍海一襯顯得特別有味道,但文明的黑色電線纏繞在建築物旁邊也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P 。這是一個從清晨到日落都美麗的地方,我們也曾在清晨時分,在冰冷的海風中迎接朝陽;在海崖邊的咖啡店啜飲現榨飲料欣賞夕陽;搭乘纜車降至山谷港口追尋落日;最後看著滿山繽紛暖亮的燈光拍下夜景;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日正當中時展開雙臂看著海與天,映著暖暖陽光,有種置身藍色天堂的恍惚錯覺。

 

而菲拉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件事,是這裡有美味地不得了的冰淇淋,我們每天換著口味吃,有青綠的開心果、寶石紅的櫻桃、蜂蜜色的焦糖咖啡和瑩黃的栗子等等,吃得我們不亦樂乎大呼過癮,尤其是黃昏踱在石子路,一邊吹著淡淡海風看著靛藍天色,一邊吃著香甜可口的冰淇淋,真是超級滿足與痛快,讓我回台灣都還念念不忘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