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18個月的小玥會自己穿鞋襪。穿襪子是上個月就會了,這個月開始會自己穿鞋子,但還不熟練,常常因為穿不好而生氣XD

DSC01173 (1)  


18個月的小玥,初次體驗採草莓。對著滿園的有機草莓漾出開心的笑,迫不急待地跟媽媽說:吃草莓~吃草莓~ 我跟她說:草莓要洗洗才可以吃喔,她很耐心地等到都採好了洗好了才吃,真是個乖孩子。

P1130872 (1)     


18個月的小玥去陽明山約會 >///<。和小班兩個人去採海芋、還有去花鐘排排坐吃地瓜XD,把拔看著小玥笑得燦爛的照片很是吃味~.~,前世情人以後還多著醋可吃哩XD

P1130924   

 

 

這個月小牙齒長至12顆了!可喜可賀阿!可惜媽媽電腦掛了,記錄她牙齒的發芽生長表也沒了>.<


小玥這個月說話開始學習代名詞,常常搞不清楚「你」、「我」的用法。

比如她常張開雙手跟我說:「抱抱妳抱抱妳」~ 但其實她是想說「抱抱我」要我抱她。

也會說:「謝謝我謝謝我」,其實是在跟媽媽說謝謝。

 

也難怪她會搞不清楚,因為媽媽常跟她說:「妳有沒有聽到我說的@#$%&*」,所以她以為自己是「你」,媽媽是「我」,沒想到代名詞的用法是相對而不是絕對阿XD

 

但也透過這樣在生活中的對話,讓我驚覺小玥的語言又進了一階,她說得出的完整句子越來越多,自己的意思也能表達的更清楚了。

   

人家說越早會說話的孩子越聰明,不論是真是假,但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她是棵吸收及發展極快的小幼苗,每天都有新的成長,所以當媽的我自然要提供他多一點的養分。最近開始讀一些英文繪本給她聽,並不想強迫她太早學習,只是希望培養她有一雙英文耳朵,將來在語言學習上,會更有天分更優游自得一些:)

 

小玥這個月的經典語句:

  

「借過一下」(去哪學的這孩子@@)

 

阿嬤開玩笑問她要不要換房子住 ,她居然回我不要這個住得好好的


在我開口問她前,搶先一步問我:妳在幹嘛? (挖哩!居然會讀心術了XD)

 

一邊看電視邊說byebye~ see u then~ 下次見~~

 

 一邊嗯嗯一邊看著小馬桶裡的產出說哦~~好大塊喔~XDDDDD

 

 玩著磁性建構片然後說:「這個玩具很厲害!」(是貴得很厲害吧XD)

 

 總之,她的童言童語跟快反應,真是讓媽媽養起來很有成就感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