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62-3.JPG                        

食譜:

食材: 鮭魚60g、毛豆60g、黑葉白菜60g、蛋一顆、寶寶起司半顆、有機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鮭魚是事先煎好弄碎的魚肉末,毛豆、黑葉白菜也是先水煮打碎的材料,煎蛋捲可以隨意的把家裡現有材料拿來做變化,是非常簡單方便又營養的菜色           

2. 全蛋均勻打散後加少許水,加水的原因是會讓煎蛋的口感更柔軟,煎鍋放一點油,先加入一半的蛋液用筷子快速撥鬆,轉小火,把各色食材舖上去,寶寶起司也切小條狀舖上。

P1120958-1.JPG    

      

3. 把蛋皮鬆鬆的往上靠鍋邊捲包住材料(如圖藍色箭頭方向),翻破掉沒有關係,然後把剩下的蛋液倒進鍋中,一樣用筷子快速撥鬆,等蛋汁7分熟時將蛋往下捲(如紅色箭頭),這個步驟要注意火侯以免蛋焦掉,材料放越多越重越不好翻,多試幾次可以找到手感了XD。

P1130005-2.JPG      

 

4. 蛋捲翻過來後,再用煎匙把邊邊的蛋向中間靠攏塑型一下,等蛋汁全熟後就可起鍋。

P1120961-1.JPG            

  

5. 把完成的煎蛋捲切開,露出顏色繽紛的材料,再擺盤放在熱騰騰的飯上,灑上少許用乾鍋炒香的有機芝麻就完成囉。

P1120963-2.JPG      

 

煎蛋捲一直都是小玥愛吃食物排名前幾名的,香噴噴又軟綿綿的煎蛋捲,很少有小孩能逃過這滋味豐富的魅力吧,今天也吃光光唷^^

P1120966-1.JPG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