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做的副食品都沒有加鹽,所以盡量多嘗試有天然甜味的食物,今天的主角就是香香甜甜的栗子啦~

這個食譜也是親子版,大人小孩都有得吃!

 

 食譜:

 食材:香菇六朵、栗子仁一盒(約200g)、雞腿肉(連大腿)二隻、洋蔥半顆、竹筍一隻、有機胚芽米一杯、雞高湯三杯。

 

P1100693.JPG                 

(臨時決定要加筍子,所以沒拍到照XD)

  

P1100696.JPG              

1. 煎鍋不放油熱鍋,雞腿帶皮的那面直接放下去煎,煎到有點"恰恰"的時候翻面,加入栗子及香菇一起拌炒。

  

004food.jpg        

2.煎雞肉同時,洋蔥不剝皮直接放入烤箱,帶皮面朝上,180度烤10分鐘後取出,把黑黑的皮剝掉,就是香甜多汁的烤洋蔥。

  

3. 取湯鍋,將炒香的香菇栗子雞加入,加入切好的筍片,烤好的洋蔥,加水至八分滿大火水滾後轉小火燉約40分鐘,至栗子鬆軟即可。 

P1100701.JPG  

大人版完成 ,加鹽巴且點些酒提味,味道香的不得了呢~

  

接下來是寶寶加工版

    

4. 栗子打成泥,香菇洋蔥雞腿去皮剝下肉一起打成粗泥,竹筍纖維較粗就沒給寶寶吃了,只取其燉在湯裡的香氣。

  

 P1100704.JPG      

5. 用雞高湯煮胚芽米稀飯,煮好後拌上栗子泥及香菇洋蔥雞肉泥。 

 

 

 

 

P1100705.JPG        

6. 取出當餐的份量,再加上些黑葉白菜泥就是好吃又營養的一餐啦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