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又過了一個月,除了小玥成長了不少,我這個新手全職媽媽也體會不少甘苦點滴呀!

 

以下是全職後一天的作息:

AM 7:30 小玥起床,把拔起床(據把拔說她非常準時)

AM 8:00 小玥早餐奶180ml(把拔熱奶、換尿布,小玥從小床到大床來,自己捧奶瓶吃早餐)

看到這兒好像覺得怪怪的,對,我這個當媽的還在睡覺XD,把小玥放到我身邊後把拔就去上班了,小玥喝完奶後我會幫她拿走奶瓶(我邊睡還是有邊注意的啦XD),然後母女倆一起睡回籠覺。

AM 10:00 母女起床,我起來擠奶。

PM 12:00 小玥午餐:食物泥約200ml。等她吃飽了媽媽再胡亂吃一下(前一天剩菜或簡單弄)

PM 13:30 小玥午睡,最近正在做她獨自午睡的特訓,小妮子有時會賴皮大哭。等她睡著後媽媽趕快偷空做家事,洗碗、洗衣、打掃、整理她的照片。

PM 15:00 起床

PM 15:30小玥下午茶:奶140ml。餵飽她後是媽媽的擠奶時間。

PM 16:30 大概一星期會去兩次超市買菜及日用品。

PM 18:00 小玥晚餐:食物泥約200ml。等她吃飽了媽媽簡單做個晚餐,有時她賴皮要人陪也會哭哭=.=。

PM 19:00 大概一星期會做兩次她的食物泥。

PM 21:00 幫小玥洗澡

PM 21:30 小玥睡前奶180ml,吃飽後就睡覺囉。

她睡著後就是媽媽的私人時光囉,我會在擠奶之後,上網或玩玩遊戲放鬆一下,大概1點多才睡。

 

這樣一個月下來的感想是:當全職媽比上班累多了,除了這些生理上的吃喝拉撒,還要照顧這小虎兒日益好動的過人體力和黏死人不償命的心理需求。

8個月的小玥兒會爬也愛爬,甚至已經可以扶著可支撐的物品站起來了,仍在口慾期的她依然抓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送,所以真的必須時時刻刻看著她,免得她一不小心滾下床或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再來是她似乎進入一種分離焦慮症的情緒期,只要我不在她的視線之內就會一直哇哇大叫,即使我只是去上個廁所她還是要唉到我出來為止=.=,前幾天更誇張的是晚上睡覺居然不給把拔抱,哭著只要我抱,讓媽媽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果然是她最重要的人,憂的是她這麼黏我日後我肯定更累阿XD

雖然累是真的很累,但每天看到她有多一點點的進步,媽媽我都覺得好開心好感動。她從匍伏前進變成可以扭動小屁股撐起雙腿快速爬了;她會歪歪扭扭的扶著東西站了;她會嘰哩呱啦講外星語講個沒完了;她頭髮更長更像小女生了;她會更多古靈精怪的表情了…。

 

每一天,每一天醒來看到她的大眼睛她的微笑、她的胖胖手胖胖腳、她在我胸口蜷曲著熟睡、她親得我滿臉口水,我都知道,這是最真實的幸福。

 

我們或許留不住時光,卻能留住時光給我們的幸福記憶。

謝謝妳寶貝,有了妳,媽媽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幸福唷,這些瑣碎繁雜卻幸福的親密時光,我想我會一輩子珍藏在心底的。

 

即時妳長大不會記得,我亦無悔,

這就是,

當媽媽的體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