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8.5cm 體重:7.8kg 頭圍:44cm 

這篇再不寫就來不及了,明天小玥就八個月了。(慚愧)

 

這個月特別忙碌,最大的改變是我辭了工作,是的,我現在是個全職媽媽了:)。其實想辭職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是捨不得同事們,畢竟這個工作也六年了,不過公司最近發生很大的人事異動和組織變動,就順勢離開了,也可謂是得償所願吧。

 

回到正題,七個月的小玥有好多驚人的成長。首先是會坐了,一開始巍巍戰戰地只能撐個幾秒鐘,沒想到過個兩天她已經可以穩穩坐著不動如山,現在更可以靈活地伸手拿取身邊的物品了。再來應了俗話「七坐八爬」,滿八個月前幾天,我還在跟她爹說:小玥腳好像還不是太有力,還沒有要爬的跡象。沒想到過個兩天,小姐她為了拿取新歡玩具IPAD,居然可以從床尾爬到床頭了!果然人的動力和誘因是很重要的XD

 

七個月的小玥已經不是軟軟小小的小嬰兒了。她清醒的時間更長、表情很多、手腳很有力,她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多,大眼睛靈活地轉阿轉、大笑大哭、揮舞手腳要人抱抱;最明顯的成長是她會察言觀色,希望藉此達成她賴皮被人抱起的願望。所以我也運用她這點教她:哭沒有抱抱,不哭才有抱。千萬不要說小孩還小聽不懂,因為小孩太敏感了所以完全能感受到大人的心態!對於她哭的反應,你越緊張她越欺負你,越自在小孩也會輕鬆!實驗結果就是她現在不會再用哭作為手段,反而知道要不哭甚至笑才討人喜歡。這中間當然經過幾天的調適期,要視她的哭鬧於無物,也許我算是很理智的媽媽吧,不過為了小孩長遠的情緒穩定來看,這樣的嘗試CP值是很高的。

 

現在的小玥,好撒嬌、好活潑、好愛笑,最最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玥開口叫馬麻了~用她QQ嫩嫩的聲音軟語呢喃說:mamamamamamama~~~我真是快樂的靈魂都要飛上天!看著她信任的眼睛時時刻刻都要追隨我的身影,我深深地覺得,一切當媽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