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身高:63.5cm 體重:6.7kg 頭圍:40.5cm

 

一轉眼小玥已經滿五個月了,月初帶她去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7價,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總共花了5321大洋,只能說這年頭養孩子成本真的好高呀~

 

小玥打預防針一開始很冷靜,我跟他說蚊子咬一口就飛走了,所以她第一針只哭了一秒哎了一聲;不過打第二針時,小姐卻氣得大哭,應該是覺得媽媽騙她為什麼蚊子又飛回來了XD,護士小姐則趁他大哭把嘴巴張大時,機靈地把口服輪狀給餵完,完成這次打預防針的任務。只能說,天氣冷自己大包小包又裹厚衣服帶小孩出門真不是件簡單的任務,我這媽媽手越練越粗勇了XD。

 

五個月的小玥越來越靈活了,手會自己扶奶瓶、會伸手抓取想要的玩具、俯臥時頭可以抬得比較久、躺著的時候會很歡樂的把腳抬高90度踢阿踢。不過小妮子還是沒有翻身的慾望,大人幫她翻時她會玩得很開心,但自己平躺就樂得玩手玩腳不想翻動,我一方面擔心她的成長速度,一方面又想說她不會翻身也好免得掉下床:P,目前還是順其自然不勉強她囉。

 

這個月小寶貝開始吃米精了,每天下午約吃30CC左右,她的胃口極好,常常催促著大人餵她下一口,想等過年後再增加她吃米精的分量,之後六個月就可以試試食物泥了。

 

這個月我跟J老大搶著教她”把拔””馬麻”,兩個人都是心機鬼,小玥嗯嗯ㄚㄚ的時間雖然變多,但目前多還是發出”阿~~”的單音,有時候想睡時哭鬧會發出無意識的”麻~~”的聲音,我好期待她會叫”馬麻”的那天趕快到來!

 

天氣變冷,小寶貝卻學會”睡袋掙脫術”,有時候睡得手冰冰令人好心疼,目前都開暖氣睡覺免得她感冒,只希望冷冷的天氣會趕快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