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0.jpg 

 

身高:54.5CM   體重:4.5kg   頭圍:36.5cm

 

寶貝滿月了

月子中心已經退房(只住了21天,消費實在很高XD)

轉移陣地至汐止娘家休養

媽媽每天煮營養的湯品給我補

每天狂吃的結果就是體重瘦不下來XD

我還有6~7公斤在身上

餵母奶也不敢減肥

就順其自然囉

 

接小玥回家兩人都努力互相適應中

我再也不能在想休息的時候推她回嬰兒室XD

她哭的時候要猜猜看她的需求是什麼

餓了?尿布濕了?太冷太熱?脹氣了?

她其實是很乖的孩子

不會莫名其妙的哭

每次哭都有她的理由

我也慢慢能從她的哭聲瞭解她的需求

新手媽媽漸漸上手囉

 

隨著她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越來越喜歡靜靜盯著看她的表情

笑的哭的、噘嘴的、皺眉的、打哈欠的

寶寶的表情好豐富,可愛極了

 

最近她開始臉脫皮跟掉胎毛

小兒科醫生說是正常的

但看著自己的女兒變成禿頭又長青春痘實在很逗趣阿

每天都要幫她拍好多好多照片

記錄她成長的點點滴滴

 

有兩本育兒書我覺得還滿有幫助

一本是: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一本是:寶寶的睡眠聖經

兩本書都強調寶寶規律作息的重要性

以實用度來說,我覺得睡眠聖經比較實用

書裡清楚的標示好每一階段的寶寶作息表

也對寶寶的一些狀況有深入的解釋

很適合新手媽媽參考喔

 

目前我呢

就遵從「老大照書養」的慣例

希望能慢慢建立寶貝良好的生活作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