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檢驗,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檢查,建議所有的準媽媽要做,因為如果媽媽有乙型鏈球菌的話,很可能會在生產過程中垂直感染給寶寶,造成新生兒引起相關併發症而死亡。不過如果媽媽有感染也不用太恐慌,只要在待產前吃一週的藥或打4個小時的抗生素即可。由於報告不是馬上出來的,所以我等下週的檢驗報告囉。

 

今天看完診也順便做了後期衛教,就是聽護理師講一些待產的產兆重點跟哺乳的相關知識囉。有點緊張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奶水XD,據媽媽說他當初生我可是乳汁”貢貢流”,只是那個年代並不鼓勵母乳親餵,所以媽媽在胸部脹痛難耐的狀況下打了退奶針,我則是吃那個年代”貴鬆鬆”的「嬰兒美」奶粉長大的。

 

對於親餵母乳這件事,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讓寶寶有好的體質跟抵抗力,現在產檢的國泰醫院也是所謂的「母嬰親善醫院」,非常鼓勵媽媽親餵。不過我雖然期待能遺傳到媽媽奶水充足的體質,但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凡事過猶不及,希望到時候能夠做一個心情輕鬆愉快的母親,自然快樂的給寶寶餵奶。

 

寶寶最近好活潑,和書上寫的後期寶寶胎動變少狀況不同@@,大概真的房子比較大間,所以她可以歡樂的伸手踢腿的吧XD。近日晚上常明顯的感覺她不斷的往下鑽,肚子也常常有硬硬的宮縮現象,她好像想要出來跟我們說哈囉了呢,我心裡也很期待和她早點見面,我和J老大都相信她一定是個乖巧又迷人的小美人!

 

是說…最近吃好多…有點擔心下次產檢她會不會體重飆破3000g了XD。

 

 

同場加映...產檢完去附近的N.Y Pizza Kitchen吃的好吃午餐

菠菜班尼克蛋

NY01.jpg

 

青醬培根義大利麵

NY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