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東區的N.Y Pizza Kitchen吃過班尼克蛋早餐以後,衍生了想自己做做看的想法,不過我不會做班尼克蛋也就是俗稱的水波蛋,上網查了一下做法並不難,本周末早上就來實驗一下囉!

egg.jpg 

正牌N.Y Pizza Kitchen的班尼克蛋早餐

 

班尼克蛋

材料:有機蛋、醋、鹽巴

做法:平底鍋放水淹過空心鐵環,蛋先打在碗裡,水滾時加一點點醋和鹽巴,接著把蛋輕盈的滑進鍋裡,中火滾二分鐘,等蛋白凝固就關火。

(由於我水放的高度有點不足,煮出來的蛋白沒有完全包住蛋黃,不過嫩嫩會流汁的口感我倒是很喜歡。XD)

  

馬鈴薯沙拉

材料:馬鈴薯、紅蘿蔔、奶油、鹽

做法:馬鈴薯切小塊、紅蘿蔔切丁,蒸熟備用,蒸好的馬鈴薯塊用叉子壓成泥,不用太碎保留一點口感,趁熱拌入適量奶油和鹽即可,喜歡口感綿密的可以加一點鮮奶,喜歡偏甜口味的可以加適量美乃滋。

 

焗烤番茄

材料:番茄、巴西利(粉)、橄欖油、鹽

做法:番茄洗淨切掉蒂頭(切寬一些),灑上鹽、橄欖油、巴西利後,用錫箔紙包好放進烤箱烤10分鐘即可。

 

班尼克蛋組合

材料:水波蛋、火腿、起司、思康(比斯吉)

做法:思康疊上火腿、起司送烤箱微微烤一下,別烤太久不然火腿會太硬,等起司融化以後取出呈盤,放上做好的水波蛋,再把配菜的馬鈴薯沙拉跟焗烤番茄放好就大功告成囉!

 

結論:一人吃兩份班尼克蛋組合好飽XD,下次應該單做一份蛋,然後配菜可以做一點義大利螺旋麵沙拉,整體搭配應該會更剛好!

  

egg01.jpg 

班尼克蛋早午餐,依序最上層是水波蛋,火腿,起司,思康,配菜是義式焗番茄,馬鈴薯碎紅羅蔔泥.飲料是100%柳橙汁

 

egg02.jpg 

近拍~第一次做水波蛋就成功喔~滑嫩嫩~

 

egg03.jpg 

喔喔~蛋黃流下來了

 

egg04.jpg 

另一盤~其實份量還滿多的,兩個人吃超飽~

 

egg05.jpg 

斷面秀之一,底下的思康麵包是誤打誤撞買到的,也好好吃~

 

egg06.jpg 

斷面秀之二,很像爆漿漢堡XD~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