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下課晚了15鐘,我匆忙地坐電梯下樓,走到路口,Jash在陽光下看著我加緊腳步地走來,「我等妳好久喔。」他說,靜靜地微笑。

 

牽著手走到敦南誠品附近,等紅綠燈的時候,一對母女站在我們10公尺前,小女孩約六歲,柔軟的長髮明顯地用電棒燙出漂亮地弧度,穿著連身及膝的綿洋裝,小小的腳上套著大人款的兒童帆船鞋。一旁的年輕母親緊緊牽著她的手,品味很好的感覺。想繞到前面去看看小女孩的臉龐是否像她的裝扮一樣亮眼,母女兩腳程頗快地走進誠品,只從女孩稚嫩的側臉弧度,感覺到她漾開的笑臉。

走進巷子裡的義大利麵店,和Jash分享著蓬鬆的熱麵包、南瓜湯,義大利麵是蕃茄雞肉和奶油波菜兩種口味,醬汁濃郁卻很清爽,甜點是草莓奶酪,配上微酸的葡萄柚汁剛剛好。

想去淡水的,本來。吃飽之後兩個人都懶洋洋地。回家好了,這麼想著,卻還留戀週末下午難得的陽光。「散步吧,」我說,「從安和路沿著敦化南路往基隆路走,累的時候就跳上公車回家。」

 

走到仁愛路時回想起很多小時後的往事。「我小六的時候在這邊當過路隊糾察隊喔,拿著漆成黃黑相間的短棍,戴很矬的黃色安全帽」我在敦化南路中央的人行分隔島上邊走邊比畫,兩旁高聳的樹罩著滿滿樹蔭,偶爾平行著呼嘯而過的汽車像風的點綴。

「還有還有小時後學校後巷有一家通心粉店,我最喜歡吃玉米火腿通心粉,店裡的雞蛋總是煎得嫩嫩地,半熟蛋黃配上蕃茄醬,小朋友愛死了。我有一個同學,有一天下午吃了6個煎蛋,6個喔,然後隔天沒來上學,因為鬧肚子疼

6個?Jash一邊想著那畫面一邊笑,小學生吃6個煎蛋真的不容易阿!

「還有以前學校旁邊有一間唐先生甜甜圈,那時候的甜甜圈是舶來品,貴死人了,我有時候會買檸檬泡芙,然後捨不得一小口一小口的吃

「阿這邊以前是儂特利的」我指著信義路口的玉山銀行「小時後最喜歡吃他們的炸薯塊,以前只有他們賣那種小薯塊

「我比較喜歡溫蒂漢堡耶,」Jash說「可惜溫蒂不開漢堡店改剪頭髮了。」

「噗。」我笑出聲,這個梗是我們朋友就聽得懂的笑話。

 

閒閒地走著,聊著,敦化南路真是適合散步的路,寬闊地八線道路面、人行分隔島、微風、陽光、路人、洗窗機、老餐廳、童年回憶、延綿不絕地紅磚道。

 

「快到遠企了耶,我們還滿能走的喔!」我說,走了半個小時有吧,卻一點也不熱、不累。

在路旁的全家買了一瓶泰山仙草蜜,咕嚕嚕很過癮地大口喝著,在和平東路右轉,284剛好滑進公車站,上了車,有位置耶,真是個lucky的下午。

 

午后時光悠哉地流轉,載著陽光、回憶和眼睛裡的微笑繼續向前行進著,心裡開始盤算晚餐吃些什麼好呢?冰箱還有昨天打包的尾牙菜,就吃魚翅清雞湯麵,酸辣蝦和前些天做的洋蔥滷雞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