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picture by kethrina
 

颱風剛過的關係,京都的天氣十分涼爽。

旅行的第二天我們準備到京都的近郊去玩,帶著電車與公車的詳細地圖,以及昨天事先買好的巴士一日券,我們往著名的嵐山出發囉。

 

聽說嵐山有一個美得像詩的渡月橋,櫻花開的季節,粉紅色的花瓣雨紛飛飄落,楓紅時候,撩燒的紅葉在寬闊的河流上搖曳,是再美不過的一幅畫。不過,很可惜的,

現。在。是。夏。天。

所以,我只看到一片青綠,青綠的山映著青綠的水,走到哪都是綠綠綠,雖然說蟬鳴風動,仍然相當的舒適愜意,不過好像總少了點什麼,也許是對喜愛繽紛顏色的我來說,一點小小的失落吧。

 

但我對嵐山的印像整體而言是挺不錯的,慢慢走在步道上,閒閒散散地去找那個明明在地圖上很近卻怎麼也走不到的天龍寺;吃著簡單的湯豆腐套餐,感覺一種樸實的生活態度;一邊舔著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一邊替京都大學生做『外國旅客の京都觀感』問卷調查,很放鬆、很愉快、很自在。

 

下午的行程我們安排去著名的金閣寺走走,講到這不得不讚揚一下京都的交通系統(應該是說日本整體的交通系統都很讚),真的很方便,只要一張一日券在手,大部分的電車、市公車幾乎都可以乘坐,公車站牌還貼心的有電腦指示燈,告訴你下一班車大概幾點會到,對於我們這種會讀漢字的外國人來說,真是再方便也不過了,哈哈。

 

到達金閣寺的時候天空飄起了微雨,一邊繞著竹林步道,我一邊想著印象中的金閣寺,從卡通、電視、許許多多資訊上看過的這個知名建築,

但它實際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還是讓我震撼了一下。

真的很美。

 

首先是那個金真的很金,金到讓人懷疑是不是用金箔貼上去的,再來是金閣寺的氣勢,莊嚴建築恢弘地端坐在湖上,四周的樹林更襯出金閣寺的閃耀金光,配著微微細雨在湖上打出漣漪,連倒影都渡上一層金色。

 

看著看著慢慢覺得心情很寧靜,走完整個寺區的同時雨變大了,我們擠在紀念品區躲雨的同時,研究兩個可愛的混血兒姐妹花,然後花300日圓買一把透明傘在大雨中離開,大雨帶來的蕭瑟,也別具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