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ka01.jpg

布拉卡(Plaka)是希臘首都雅典的一個商業區位於憲法廣場的西南,環繞著赫赫有名的衛城,是一個融合古典東正教建築與現代商業的區域。這個從19世紀開始便相當繁華的商域,夾雜著古樸的蕭瑟與現今的潮流,從肥皂、海棉、玻璃、五金到紀念品、服飾店、跳蚤市場、露天咖啡廳,甚至還包含三座博物館,布拉卡像是雅典的一個小小藏寶庫,只要有心,你可以在這裡發掘你想要的任何東西。

 

我們在這裡愉快地散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希臘人的生活節奏不若台北緊湊,飄香的咖啡館總有悠閒的人吞雲吐霧,路旁的水果攤販售甜得不像話的青皮葡萄,嚴肅的東正教教堂下,穿著鮮艷的小丑用字正腔圓的國語告訴我們,他有一個台灣女友,還在折好的泰迪熊氣球上歪歪斜斜地寫下他的名字,林約翰。

 

走在烏黑的石版路上,看著蔚藍的天與米黃的古典歐式建築,我終於有到了希臘的真實感。憲法廣場上,調皮啄食的鴿子們提醒我們肚子餓了,買了一個夾滿薯條與起司的潛艇堡,我們滿心歡喜地搭地鐵向皮瑞斯港(Pireas)出發,準備乘坐10小時的夜船往充滿神話的克里特島(Crete)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