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 042  

 

一轉眼小風都收涎了(沒錯我家多了一個小孩XD)而他的生產紀錄卻遲遲沒寫,果然老大照書養,老二就照…。好啦,雖然很隨意,但還是要補述一下生產紀錄,因為整個過程實在是…太˙快˙了。

 

時光倒回〜

10月6日,38週又2天,當天早上我落紅了,上廁所時有點血和分泌物,但是沒有宮縮也沒肚子痛,上網查了一下,如果落紅沒有產兆,有可能一週之內才會分娩,所以我氣定神閒,下午還如常帶女兒去上游泳課,沒事,一天結束。

10月7日,落紅沒了,寶寶睡在肚子裡又安然過了一天。

10月8日,凌晨,開始宮縮,睡得迷糊起來看時間,不太規律,20-30分鐘才宮縮也不太痛,判定是假警報繼續睡,果然天亮了以後宮縮停了,不過這一天落紅變多了。心想說搞不好國慶日才要生吧,這天還跟朋友約了隔天早上去修指甲保養,因為我實在剪不到我的腳趾阿〜

10月9日,又是凌晨,開始宮縮。睡得迷糊起來看時間,哦,這次有規律耶,天亮後宮縮從20分鐘慢慢變成15分鐘,也比較有陣痛的感覺,早上8點趕快傳訊息跟朋友說今天去不了當貴婦了,等老公送女兒去上學回來後,趕緊拎著準備好的待產包直奔醫院。

 

9點多到院,護士做了內診開一指半,9點半收入院。這時宮縮也比較強烈了,陣痛時我抓著病床邊的欄杆,還在可忍受範圍,但我還是交代護士我要打無痛分娩,因為生老大時打無痛的產程真的很舒適,所以這胎還是選無痛啦。護士聽了之後立刻安排幫我抽血,因為要確認產婦會不會對無痛的藥劑產生過敏,抽血報告須等一個小時左右。

10點半,陣痛開始變得密集,但是報告還在等所以也沒辦法,護士進來和我聊天,說抽血樣本已經送急件了,順便問一下我生老大的過程:

護:上次生老大快嗎?

我:很快。

護:很快是多快?

我:4小時。

護:喔〜頭胎10小時還不錯。

我:是4小時〜

護:4小時!(驚)那真的算快耶,(停頓一下),嗯…那我幫你內診一下好了,搞不好你打不到無痛。

我:(驚驚驚)不會吧!

內診判定…

護:你已經開3指半了耶,大概再過30~40分可能就要生了喔(笑)

我:!!!

 

接下來的一切我覺得很像影片按了快轉鍵…

首先是陣痛間隔越來越短,然後明顯感覺…胎兒在往下鑽,每一次宮縮,我都感覺寶寶非常想出生的旺盛企圖心!我覺得自己的肚子明顯的變形,好像一隻異形準備破繭而出,尤其最後一次內診護士弄破了羊水,一陣溫熱液體嘩啦啦流出,我內心的畫面是baby歡樂地爬上滑水道樓梯,在最高處向我揮手表示:媽咪,我來囉,要接好我唷,衝呀!

 

我:護士!他要出來了!(大叫)

護:等等等!你現在不能用力,要上產檯才能用力!現在呼吸像吹蠟燭那樣短促!不可以用力喔!

我: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護:(轉頭問)  醫生上來沒?!!

我:!!!!!(不會吧醫生還沒來)

 

我被推進產房時醫生剛穿好手術衣,老神在在地說,唉唷,他差點比我快耶〜

我:!!!!!

此時我肚子裡的小傢伙已經等不及的又往下鑽了

醫:我看到頭囉〜用力〜

我:啊!!!

 

根據老公在旁邊的實況錄影,小傢伙簡直像個砲彈一般飛射出來,醫生nice catch接個正好!於是乎,入院兩小時,我只用力了一次,11點26分,我們家的滑水道寶寶出生了,3460g,51cm,是個健康的小男生。

我的快速生產記也結束了(呼)

 

什麼?問我沒打無痛的感想?感想就是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的痛,但是我也不想再來一次啦!!

 

==============================================================

產後之題外話

醫:妳真的很好生耶,下次小心生在車上喔〜

我:(驚)沒有下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