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2    

前一陣子買了"廚神的家常菜"這本書昨天晚上讀到這個食譜,突然想到家裡剛好有買棒棒腿,就來做個實驗新菜色吧

 

 

◎加泰隆尼亞風味燉雞腿

材料: 棒棒腿5隻(大)、蒜頭3瓣、洋蔥(大)2/3顆、番茄2顆或番茄罐頭半罐、葡萄乾一把、栗子數顆、薑汁、白酒、鹽、糖、適量。

 

1. 蒜頭切薄片,鍋裡倒少許油,蒜片爆香煎到金黃微酥即呈起。    

2. 棒棒腿帶皮面放入鍋中煎到焦香金黃,然後放入切成細絲的洋蔥,以小火耐心攪拌洋蔥軟化,注意火侯不要燒焦。

DSC02957      

3. 加入白酒翻炒到酒精蒸發,一點點鹽到洋蔥炒到整個軟爛焦糖化,接著加入薑汁和些許糖(原食譜是加州梅和葡萄乾浸白酒,我沒有梅子所以...),然後放入切塊的番茄滾一下、再放葡萄乾一把、栗子數顆(對半切),些許百里香、羅勒等乾燥香料,再加一碗水。

4. 將鍋內湯汁煮滾,烤箱預熱200度,將整個鍋子放入烤箱,上面要蓋一層烘焙紙以防上層食材乾掉,烤45分~1小時(如果不用烤箱可以將鍋加蓋,用瓦斯爐慢燉1~1.5小時),到湯汁濃稠雞腿一剝即骨肉分離,然後把蒜片酥倒回鍋中再烤個3分鐘即可上菜。    

5. 起鍋前試一下味道可撒上些海鹽調味,酸酸甜甜鹹鹹又香氣十足的加泰隆尼亞風味燉雞腿就完成啦~

  

結論~沒想到葡萄乾入菜這麼對味,和雞肉一起吃有味蕾上的驚喜,濃稠的湯汁好下飯,燉爛的雞肉小人吃也方便,小玥自己就啃了一整隻雞腿喔!!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