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百里香番茄燉牛肉  

上個月很快樂地買了Le Creuset的鍋子,今天終於有時間開鍋燉煮囉。開鍋第一煮,就來個好吃下飯的番茄燉牛肉吧!

 

 

◎百里香番茄燉牛肉

1. 今天買的是澳洲穀飼牛肋條約400g,切小塊;另外一條胖紅蘿蔔、兩顆馬鈴薯、半顆洋蔥都小塊;蒜瓣5顆去皮輕拍。

001百里香番茄燉牛肉-2    

2. 起鍋倒一咪咪油潤一下鍋,先放蒜瓣煎出香味,但須注意火侯不要焦掉,接著把牛肉貼鍋,表面煎到"恰恰"微微焦黃,把肉汁封鎖起來。

001百里香番茄燉牛肉-3    

3. 把煎好的牛肉呈起,鍋子不洗(有殘餘的牛油在上面),轉弱火放洋蔥炒至半透明,然後加入紅蘿蔔及馬鈴薯,煎炒至蔬菜都上色。

4. 把牛肉倒回鍋中撒些酒再拌抄一下,接著放番茄塊及湯汁(我是用番茄罐頭),撒上百里香、羅勒、黑胡椒等香料;再加入高湯至鍋子八分滿,大火湯滾後轉小火加蓋燉煮,1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001百里香番茄燉牛肉-4    

5. 起鍋前撒上些海鹽調味,好好味的百里香番茄燉牛肉就完成了(灑花)~~~

001百里香番茄燉牛肉-5  

加上白飯或煮一把麵就是好吃的一餐囉!! 涼涼的初秋吃暖呼呼的燉牛肉~心跟胃都滿足了!! Le Creuset開鍋~成功!!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