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泥基礎三原色中的另一個好朋友,是深綠色的花椰菜。綠花椰菜是著名的抗癌食物,同時也是維他命C很好的攝取來源。耐放易煮不變色,口感爽脆平甘,幼嫩的綠色花朵在賣相上也勝過其他綠色蔬菜!

 

花椰菜因為花葉密實容易躲小蟲,在清潔時要浸泡大量清水,削去莖梗硬皮,分為綠蕾小株,仔細挑去菜蟲。粗莖不用丟棄,去皮汆燙或滾湯同樣能獲得營養價值。

 

◎作法如下

1. 將花椰菜徹底洗淨,葉分小朵,莖去皮削小塊備用

 

2. 取湯鍋待水滾,放入花椰菜汆燙約3分鐘,熟成即可撈起,不要燙太久變色以免營養流失。

 

3. 加少許湯水以攪拌棒打成滑順的細泥即可,待涼後即可放入保存盒做成冰磚,我用的是IKEA的花型模型盤,做出來又是朵朵綠花了,很是可愛

 #002-5  

P1090677   

 看那朵綠花是不是很誘人阿~==>地瓜粥佐綠花椰菜食譜

 

花椰菜建議單獨汆燙,或與其他食材快炒輕煸,不適合煮湯悶蒸,以免花黃葉敗,了無滋味不說,營養價值也跑光光啦。

 

Tip在滾水灑兩三滴油,再汆燙可防花椰菜變色小人開葷後就可酌量灑用我是用葡萄子油,以輕油滾水燙過的花椰菜更見晶瑩碧綠,入口滋味也更柔嫩豐腴。

 

花椰菜無論中式或西式料理都十分適用,且沒有濃重的菜味,在做綜合食物泥時,是其他菜色很好的夥伴,不用擔心味道衝突古怪!

 

※綠花椰菜 broccoli

綠花椰菜,十字花科,著名抗癌食物。富含維他命C,約為檸檬的3.5倍,及蘋果的26倍。綠花椰菜同時是維生素C、K、A、葉酸、以及膳食纖維的最佳來源。同時它也能充分補充礦物質,包含錳,鉀,鎂和磷,以及核黃素(維生素B2)及維生素B6等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