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大概是最基礎的小人泥了顏色紅艷漂亮入口甘甜鬆糯,營養豐富製作又簡單,是小人泥基礎三原色的重要角色之一。唯一有點令人介意的是,很多人覺得紅蘿蔔有菜腥味而不易入口,其實這點多出於大人的成見,對於剛剛接觸食物泥的小人而言,香甜的紅蘿蔔泥很容易一口接一口阿!

 

直接切入製作的主題,在選用紅蘿蔔時,最好選擇本地紅蘿蔔,也就是蘿蔔葉尚存,最好還帶點土的,又或著到有機店選購,滋味會比大賣場一大袋冷冰冰的胡蘿蔔們好上許多。

 

◎作法如下

1. 將紅蘿蔔洗淨削皮切滾刀塊備用

切滾刀塊  

2. 取湯鍋待水滾,放入紅蘿蔔煮約30分鐘,到筷子可以輕易穿透的程度。

水滾30分  熟透撈起    

3. 加少許湯水以攪拌棒打成滑順的細泥即可。

打成細泥  

 

通常我並不會單獨只煮紅蘿蔔,而會放其他根莖類一起熬蔬菜高湯,例如:蘋果、馬鈴薯、洋蔥等,一舉數得,湯頭又充滿自然甜味。

P1130932  P1130935  

 

Tip1紅蘿蔔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等小人開葷後,建議要以骨頭高湯熬煮才能發揮紅蘿蔔的最大效益。

Tip2:還是很介意紅蘿蔔味道的,可以加入熟蘋果泥一起攪泥,滋味更香甜唷!

Tip3:紅蘿蔔吃太多容易使皮膚變黃,停止食用約兩週後可恢復正常。

 

※紅蘿蔔 carrot

原產地在歐洲又名胡蘿蔔。 含胡蘿蔔素、蕃茄烴、維生素B1B2、花色素、維生素A、維生素C,並富含蛋白質、硒元素等,同時也含有鈣、磷、鐵、鉀、鈉、菸鹼酸及草酸等礦物質。

 

 

===================================================================================

 

一直以來我單純的以一個媽媽的角色,在記錄為寶貝準備的食物泥,將近兩年下來,也累積不少心得,有成功得意之作,也有傷心失敗之品(當然那些就不會發表了XD)。

 

有很多朋友在看了我的食物泥紀錄後,有一些新的問題和想法和我交流,回頭看看,其實有很多不盡詳細的細節,因此我想慢慢地把一些食物泥作法補齊,一方面是心得分享,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小人食譜,讓更多媽媽和寶寶在食物泥之路上都能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