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孩子開始會以我為主詞來表達,大概是2歲半到3歲左右的時候。我們家的小玥,則是一歲九個月就開始她的我我我生涯。

 

我要吃早餐!

我要穿兜兜!

我要玩貼紙!

我要聽「這是我的頭~」(她的兒歌新歡XD)

我吃飽了!

我不要刷牙!

我要洗手!

我要看「一百層樓家」 (午睡指定書)

我要湊熱鬧!(湊熱鬧這詞哪裡學的?)

我要吃餅乾!我要吃饅頭!我要吃優格!我要喝ㄋㄟㄋㄟ!(很愛吃=.=)

我要坐腳踏車!我要出去玩!(心都玩野了~.~)

我要嗯嗯!我不要嗯嗯!(常常都放羊的孩子)

我要換布布!我不要換布布!(不想換時候比較多…)

我要洗澡!

我不要睡覺!

我要看「月亮晚安」(睡前指定書)

   

吼~意見很多捏!媽媽的細胞再次死很多,開始進入白費唇舌的碎碎念迴圈。

 

小玥~那個撿起來~

小玥~東西不要放嘴巴~

玥~頭髮不要弄亂~

小玥~不要玩飯

小玥~玩具不要亂丟

 

發現了嗎?小人已經很有自己的主見,開始會故意唱反調當有趣,她會故意踮腳走路、故意把飯捏得爛爛的、故意把書玩具抱枕玩偶丟在地上!

 

一開始我還會再三糾正她,自己也很容易因為她的搗亂而生氣,後來發現她完全是故意的以後,現在開始採取無視+哀兵政策,踮腳我假裝沒看到,亂丟就把她玩具收掉藏起來,飯不好好吃跟她說農夫跟媽媽會很傷心(是說扯到農夫也太遠了XDDD)

 

我心裡哀嚎的是,該不會傳說中的trouble two提早降臨了吧@@,她還沒兩歲還沒兩歲還沒兩歲阿!!(尤其是小矮瓜這點更沒兩歲XD)

 

每天,我都覺得我的細胞死很多;每天,我都覺得我得大腿掐到要黑青了;每天,我都覺得我的血管暴暴暴衝牙齒快咬碎了~~

 

但是,只要她燦爛爛地衝著我笑,伸手要我抱抱~~我我我…立刻又沒輒了,立刻又覺得她是最最無邪的小天使,唉,這就是當媽的宿命吧,在怎麼樣都疼愛自己的小孩,何況她長得那麼那麼可愛!(媽媽感覺太良好阿~~)

 

早會說話的她,也常說出讓我感動的言語,她會說

 

馬麻~我想妳!(明明每天在一起還說想我>///< 但聽了還是很爽XD) 

馬麻抱抱(伸手) 

我喜番馬麻~我喜番把拔~~(很公平的小孩喔)

馬麻的飯飯好好吃~~ (我聽到都快哭了!)

馬麻陪妳睡 (其實要說陪我睡)

馬麻~馬麻~馬麻馬麻馬麻馬麻馬麻~ (快睡著時會瘋狂呼喚我XD)

 

每天,這個黏呼呼無尾熊小孩終於睡著,我總是忍不住要親親她平靜的睡臉,當媽媽真的好累好累,也真的好快樂好快樂~

謝謝妳我的寶貝~ 給我這麼多驚喜和快樂,我會繼續練好我的心臟!繼續接受你的挑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