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00-1                          

一歲多的寶寶很容易有不愛吃飯的時期,想想每天吃飯也很膩啦,這時就來道配料豐富的麵煎餅,換個新鮮口味讓寶寶開胃~

 

食譜:

食材: 紅蘿蔔40g、雞肉40g、毛豆30g、小松菜40g、蛋一顆、麵粉200g、有機白芝麻少許

P1130377-1  

     

作法:

‎1. 把冰磚們拿出來退冰,優格烤雞是事先烤好剪碎的雞肉末,毛豆、小松菜也是先水煮打碎的材料,紅蘿蔔去皮用剉籤板弄成細絲(我都剉一條其他可拿來煮稀飯或煎蛋),麵煎餅一樣是可以隨意的把家裡現有材料拿來做變化的簡單菜色。

 

P1130383-1  

           

2. 麵粉200g加120g的冷水,再加入一顆全蛋,將麵糊順時鐘拌勻直到麵糊柔細沒有結塊,倒入雞肉及蔬菜、一匙鹽及少許白芝麻再次拌勻。

P1130379-1  

P1130386-1      

      

3. 平底鍋熱鍋加少許油,把麵糊均勻舖平,盡量攤平一點麵糊會比較容易熟,轉小火不急著翻面,直到麵糊邊緣已變色成餅,此時搖動餅可輕易在鍋中滑動,再快速的將麵餅翻個面同樣以小火烘烤成金黃色。

P1130389-1  

P1130393-1  

(顧著拍照,麵糊攤得有點慢,所以翻面後邊緣不整齊XD)      

 

4. 在麵煎餅上灑些白芝麻,再翻個面讓兩邊都沾上烤香的芝麻,即可起鍋,然後用鍋鏟把麵煎餅切成8塊就完成啦。

P1130400-2  

P1130413-1  

斷面圖~有菜有肉有紅蘿蔔~色相味俱全~~            

        

Homemade麵煎餅,成功擄獲不吃飯小孩的胃,小玥中午總共吃了3片半,另外再留兩片當午睡醒的點心^^

P1130404-2  

P1130408-2  

P1130412-2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