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玥,這個月語言一如往昔的突飛猛進,已經脫離了鸚鵡的模仿學習模式,能夠清楚的與大人對答,更重要的是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了。

這個月的重點對話如下:

Ma:把拔去哪裡了?

玥:把拔上班賺錢錢~阿嬤上班賺錢錢~阿公上班賺錢錢騷包~~(意指戴手錶XD)

 

要出門幫她換衣服。小人咚咚咚跑去照鏡子。

玥:鏡子,玥玥超可愛(一臉陶醉)。

Ma:…………(我女兒有夠三八XD)

 

換完衣服穿鞋子,打開鞋櫃。很激動的指著鞋櫃。

玥:穿這個穿這個!kitty好阿!Kitty好阿!

Ma:…………(默默地拿出KT的鞋子)

 

自己在玩炒菜遊戲,我給他幾個優格空盒當碗。

玥:囌嚕囌嚕(假裝喝湯~),吃完了,湯湯沒有了,換一個(拿另一個空盒)。

Ma:…………(她還知道喝完要換新的!)

 

最好笑莫過於昨天

Ma:妳長大了,睡覺不要吃嘴嘴了好嗎?

玥:好!(大聲)

Ma:…………(正在訝異她的乾脆)

玥:馬麻~

Ma:嗯?(看她拉著被子準備睡了)

玥:嘴嘴!(堅定的指著奶嘴)

Ma:◎※*#○………(女兒,妳不懂還說什麼好阿!!)

 

除了這些新鮮豐富的辭彙,小玥每天新鮮的調皮舉動也讓我好氣又好笑。她一會兒把自己塞到玩具鼓裡卡住了;一會兒幫自己畫了tatoo;一會兒又把貼紙貼得自己滿頭;再一會兒還把手提袋掛在脖子上當活動廣告人。總之,是個”沒時停”~.~。

  

 

  

唯一安安靜靜的時刻,是她喜愛的唸故事時間,她喜歡呼地坐在我大腿上,一頁又一頁的聽我說故事,說完了一本,又急急地搬出另一本書來要我唸,喜愛的書更是一天要唸好幾次,每天的結尾,總要看完了「晚安月亮」,用細細氣音說「全世界的聲音~晚安~」,才會心滿意足地抱著被被上床去。

 

這個月有個大事件,小玥很自然的斷奶了,我也沒刻意戒,就她有想喝時才給她,漸漸地自己也沒討了,偶爾想到時唸一下「ㄋㄟㄋㄟ」但也沒堅持要喝,現在每天喝些豆漿,吃三餐外加水果點心,1歲8個月的前夕就這麼跟喝了半年的配方奶說掰掰了(母奶到1歲2個月)。

 

嗯,還有睽違了半年,第9顆小牙齒,終於長出來了,是虎牙旁的小臼齒,現在第10顆也虎視眈眈的準備冒出芽兒來了!很好很好,有了臼齒,能吃的食物就更多更方便了吧(是說現在也吃很多就是了!)

 

呼!這個月成長紀錄內容還真多!想一想,也是,就要1歲8個月了耶,小小北鼻,好像越來越有幼兒的樣子,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了(不知該喜還該憂XD),寶貝乖乖,你要繼續做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馬麻會記得跟把拔說,在你早餐的麥片中多放一些”譜萄”(其實是葡萄乾XD)以玆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