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偶然一瞥這個飯店,圓拱屋頂很有歐式庭園的味道,莊園後面還一大塊綠茵茵的草地,最吸引人的還是看起來十分開闊的SPA水療,於是乎在Y拍買了住宿券,在聖誕節的前一週出遊,算是提前慶祝吧。

 

出發的那天剛好寒流來=.= ,慘的是我們對中壢並不熟,下錯了交流道,在市區多繞了一個小時,問了好幾次路,致電飯店人員給我的指引七彎八拐哪裡記得住(這點扣分…哪有人叫外地客繞小路去火車站的),還是路邊的房仲先生犀利,果然是常跑業務的,兩條大路就清楚指引我們到目的地,我們也才發現自己有多兩光,明明飯店就離新屋交流道很近,是新屋,國道1號62km出口,我再也不會走錯了XD。

 

也因為迷路,到南方莊園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看不出飯店全貌,check-in後進房間的感想只有一個字,冷 ~.~。因為房間頗大因此室內溫度偏低,在室內完全不想脫下外套><,我訂的是景觀客房,床面對著落地窗可以看到莊園的草坪跟遠處的人家,視野很開闊,偶而奔馳而過的高鐵也增添不少視覺風情。房間內的湯屋同樣是有景觀的,讓人邊泡湯可邊欣賞風景。不過因為附近只有南方這個高樓,因此隨時風聲都很大,晚上睡覺時有點擾人清夢。

001.JPG

南方莊園外觀

 002.JPG

003.JPG 

004.JPG

大廳 很有特色的圓拱屋頂

 005.JPG

餐廳外觀

 006.JPG

草原綠地 適合小朋友奔跑

 007.JPG

景觀套房 床舖正對綠地

 008.JPG

湯屋也有景觀

 011.JPG  

在房間看的夜景

 

 

本來決定要在飯店吃晚餐的,不過剛好碰到人家包場喜宴,所以後來我們去不遠的托斯卡尼尼吃義大利餐,酒足飯飽後,當然要泡一泡飯店的水療SPA啦。

 

南方莊園的SPA入口在飯店地下一樓但是挑高兩層樓,所以客人可以直接從1F落地窗看到整個SPA的場景,加上牆壁隔間漆上鮮豔的紅色紫色等顏色,讓整個空間很有現代感,實際使用設施的感覺也很不錯,置物櫃更衣室地方寬敞,SPA水療設施多樣,從頭到腳到背都有不同的設施可以使用放鬆身心,水壓夠大夠強,水溫也很舒適約在34度左右,也有溫水游泳池可長泳,比較特別的是戶外溫泉,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綠地風景。缺點是更衣室的廁所有明顯的臭味,另外這個才新落成的飯店(好像2009),在硬體的維護上感覺不是很用心,牆壁已經有明顯的髒污斑駁感,SPA的服務人員雖然在櫃檯笑容滿面,但同一個人在更衣室碰到卻面無表情不打招呼,服務態度落差極大。(可能在櫃檯要笑是規定的@@)

rec-photo02.gif  

此圖捷自官網~我居然忘了拍@@ 但實景當然沒這麼美麗 哈哈  

 

除了需著泳衣的SPA,二樓還提供裸湯,不過動線很奇怪會穿過二樓餐廳且僅用拉簾隔著,所以客人若想一次體驗兩種,必須在SPA處脫下濕泳衣然後重新穿上衣服到二樓去再脫掉衣服才能使用裸湯,不是很便利。裸湯,沒有太大特色,場地也不太大,不過烤箱是檜木的烤起來很舒服,藥浴的香氣還不錯,至於其他的湯池就過於簡單,且一樣有環境有小處髒污的不潔感。

go01.JPG  

這也是官網的圖  因為裸湯不能拍照阿XD    

 

隔天早上的早餐表現平平,餐食樣式不少東西式兼備,不過味道普通沒什麼記憶點,但麵包鬆軟且充滿食材香氣(蔓越莓和核桃),應該是手工的,算是早餐中的亮點。

P1120366.JPG

   P1120368.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南方莊園的CP值還算OK,4000左右的價格,房間夠大、景觀不錯、SPA舒適,不過以它維護的狀態,最好是趁飯店還算新穎的時候去看看,不然可能很快就會有陳舊感了:P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03)420-2122

桃園縣中壢鎮樹籽路8號

景觀套房/平日(一~五)  $4150 (Y拍)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