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三個月的小玥自我意識明顯的升高很多。很有主見,會很明確的表達喜惡,已經會小跑步了,會說的單辭越來越多

 

首先表現突出的成長指標在說話上,之前說的多是疊辭,如:狗狗、車車、襪襪…。現在可以說正確的名詞,如:書、小雞、大象、手機、洗手、洗澡、睡覺…。也可以表達意願,如:不要、好吃。也能說出幾個玩伴的名字。比較可愛的是不會說的字會用「阿」代替,麵包會說「阿包」;衣服則是「阿服」,趣味的用語加上童音的軟語呢喃,真是可愛極了!

 

這個月分別帶她去健寶園和童心園上課,發現幾個有趣的特點:

  1. 小玥不怕生,老師和小朋友都不怕,很快適應環境。
  2. 對上課的內容很有興趣,會一直衝到最前面。
  3. 不會規規矩矩的上課,會想跑掉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4. 跑掉被抓回來的時候,會不開心的大叫。

 

綜合以上幾點,我跟J老大都覺得,他果然是我們的小孩,不太care團體,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膽子很大,對新鮮的事物充滿興趣。

目前比較傷腦筋的,是上課途中她跑掉以後抓回來會大叫的事,我有為這事責罵她,但覺得不是好方法,因為一歲幼兒本來就很難專注在他沒興趣的事情上,但我又不想破壞上課秩序,所以現在還在想對應的方式…。

 

另外上課了以後,發現小玥的手部動作可以做得比一般同年齡小朋友細膩,老師教小朋友套圈圈,拿的是手掌大的塑膠圈,小玥卻已經可以用綁頭髮的小橡皮筋套手指了,我想她應該有遺傳到家族的美術天份吧^^

 

總之,這個月的小玥,還是一樣的可愛又有元氣,除了不乖乖吃飯讓媽媽傷腦筋之外,其他都很棒!吃飯嘛,不給餵,要自己吃,又常常吃得心不在焉,目前我每天都在努力告訴自己怒火不要”牙”起來XD,天阿~好希望她又乖又快的自己吃飯的那一天趕快來臨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