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小玥說話能力大爆發!

 

很像小鸚鵡,可以模仿我說話的發音,只要多說幾次她通常會記住,已經會說的詞有:馬麻、把拔、阿嬤、狗狗、咕雞、腳腳、襪襪、鞋鞋、爺爺、奶奶、姑姑、舅舅、沒有、掰掰、走、車車;最近還學會說:阿~公,逗得外公心花怒放阿!

 

比較令我驚奇的是,除了發音,她已經明確地知道很多詞語的意義,有一天我指著故事書上的小狗跟她說狗狗時,她突然然跑走,我以為她去玩別的玩具了,沒想到不一會兒,小玥居然抱著一隻玩具小狗來找我,非常明確的把玩具狗給我,說:「狗狗。」

當下媽媽我真的好驚喜喔,她不但會發音,還有圖像連結,能夠舉一反三,真的是一大進步!

 

最近的例子還有,天氣冷了,我幫她穿室內鞋,一邊穿都會一邊跟她說:腳腳要穿襪襪,不然腳會冰喔!結果現在每次幫她穿時,對會就會變成:

娘:腳腳要穿

玥:襪襪 (伸腳)

娘:對了,如果沒穿襪襪那腳就會?

玥:冰冰!

 

~搞得媽媽我驕傲的不得了,簡直想昭告天下:我女兒好會說話我女兒好會說話XD

 

不過,會說話也有會說話的壞處,自從小妮子學會了什麼是”抱抱”以後,每天都對話都變成:

 

玥:馬麻

娘:什麼事?

玥:抱抱~(伸手)

娘:可是我在忙耶(通常在做她的飯)

玥:……馬麻

娘:什麼事?

玥:抱抱~(伸手+堅定的眼神)

娘:………(認命的抱起甜死人不償命的女兒)

 

看來這「給我抱抱」戲碼,還得要上演好一陣子阿XDD!是說,做娘的也甘之如飴又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