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53.JPG  

 

親愛的寶貝~

 

此刻的妳正沉沉的熟睡著,看著你天使般酣然的臉龐,讓我從心底漾出微笑。趁現在把拔還沒回來,暈黃的燈光裡、迴旋的輕柔音樂中,在妳週歲生日的前夕,我想靜靜地寫下一些給妳的話。

 

很快的,就一年了。

回想去年,妳出生的那天,其實快的像跳躍地電影片段。妳是貼心的孩子,半夜陣痛、清晨入院,4個多小時後妳已安然出世。我選擇了無痛分娩,所以生妳的時候,沒有苦痛,只用力了數次,就聽見妳響亮的哭聲。不同於一般孩子,妳初誕生就睜開眼睫,黝黑的瞳孔好奇地打量這個世界,從那天起,我的世界改變了,妳的人生開始了,我成了母親,而妳,是我最心愛的女兒。

 

新手媽媽其實不容易,坐月子期間,我其實很挫折。除了生產的傷口、肋骨的疼痛(生產時受傷),最令我沮喪的,是無法親餵,以及每三小時勤擠奶卻餵不飽妳的窘境(後來才發現是妳食量很大=.=)。那陣子我很焦慮,把拔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是阿,是很大,怎麼可能不大呢,因為我想讓妳吃最好的、最營養的、最健康的,所以即使哭泣;即使疼痛;即使半夜要爬起來;即使後來乳腺炎;我都堅持要餵你母奶,只希望妳頭好壯壯、平安健康。妳一歲了,我可以退役了,卻有點隱約地不捨,只因這一年來妳開心地喝著母奶的樣子,那種渴望與飽食後的滿足神情,讓我知道妳是最需要我的,想必真的光榮離乳的那天,我應該會相當感傷吧。

 

人家說生了孩子的第一年不用想睡飽,半夜都得起床數次。我卻是從月子以後就睡得香甜,妳一個半月就睡過夜、胃口好、睡得好、白天好帶、出門乖巧,媽媽覺得好幸運有你這個又貼心又愛笑的小孩,雖然妳有妳的脾氣,哭起來驚天動地,但總是在轉瞬間就破涕為笑,令人又愛又憐。

 

脾氣不好的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這麼多愛心與耐心。妳的一舉一動都那麼可愛,慧黠的眼睛、稚嫩的笑聲、肉肉的手腳、軟軟的嘴唇。徹底投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有誰能抵抗妳那甜死人的笑容與眼神?更何況是兩個自我感覺良好到爆炸的爸媽。

 

我已經可以預想,當妳成為叛逆的青少年,又遺傳我跟把拔機車的個性,應該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少女,到那時候,應該不想讓我們牽也不想讓我們抱了吧。所以,在那之前,媽媽每天每天都要親妳啃妳抱妳,希望我們的感情可以一直甜甜蜜蜜!

 

再寫下去,大概會變成一篇肉麻兮兮的文章吧,唉~誰叫我女兒這麼可愛呢♥

 

小玥~

要平安健康的長大。

在安全的範圍內,要盡量嘗試各種新鮮刺激的體驗。

要多閱讀。

多用不同的角度看和想事情。

要有開朗的心胸。

要會分享。

要有夢想並且努力執行。

要有說不要的的勇氣。

要盡情的哭和笑。

要真誠的面對自己。

要容易讓自己快樂。

 

最後一點

 

不要太像妳爹!(個性跟長相都是)

 

週歲生日快樂!

 

永遠愛妳的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