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food.jpg        

 

夏日炎炎,吃點清淡的粥品比較舒服

 

 食譜:

 食材:里芋六顆、豌豆仁一盒(約200g)、黑豬細絞肉適量、蛋一顆、有機胚芽米一杯、排骨高湯三杯。

 

P1100621.JPG               

 1. 絞肉買回來放在乾淨塑膠袋中略拍,用手均勻舖平,然後用筷子畫出方格紋,放進冷凍庫備用,要吃時掰下一小塊煮熟即可,不需要再退冰可保肉品新鮮

 

P1100625.JPG            

2. 取湯鍋燒水,水滾時加入事先燙過去血水的小排骨,再加入里芋,煮30-40分鐘里芋軟透即可(筷子可輕易穿過的程度),期間要記得撈掉浮末,另外排骨不要熬超過40分鐘,避免含鉛量過高。

3.里芋燉好後加入豌豆仁燙1分鐘即可關火,不要燙太久以免豌豆會變黃。

 

 P1100635.JPG          

4. 里芋用叉子押成泥,豌豆仁略打成泥。保留一些顆粒口感讓寶寶練習咀嚼。

  

P1100636.JPG    

5. 用排骨高湯煮胚芽米稀飯,煮好後拌上芋泥及豆泥。 

P1100629.JPG      

6. 取小鍋然後'舀出當餐的份量再加上些許絞肉煮熟並打個蛋花,盛盤時再加一點豌豆泥裝飾就完成啦

 

 P1100637.JPG  

多煮的份量放到置冰盒凍成冰磚保存(對那是小玥愛湊熱鬧的手),要吃時再加熱即可 ,還可以加吻仔魚等食材做點變化唷^^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