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05.jpg      

 

這次是同一份食材分寶寶版與大人版來做義大利麵,還挺有趣的。

 

 食譜:

DSC00420.JPG

 食材(大人*2+小孩*1):牛番茄二顆、馬鈴薯二顆、洋蔥半顆、蘑菇六朵、高湯冰磚三顆45ml(寶寶)、義大利字母麵半杯(寶寶)、義大利麵二人份(大人)。

 

 DSC00427.JPG               

 1. 所有食材切成小丁狀,番茄要去皮再切丁(在番茄尾端劃十字刀,放入滾水滾一下就開花很好剝皮了)

 

DSC00428.JPG          

 寶寶版:取三分之一切成丁的食材份量來製作

2. 乾鍋燒熱,先放蘑菇乾炒出香氣,然後倒一杯水及高湯冰磚,水滾後放入洋蔥拌炒,至洋蔥變軟半透明,再加入馬鈴薯及番茄繼續炒。炒至番茄成糊馬鈴薯染色後,加入兩杯水大火快滾後轉小火慢燉,燉煮約30分鐘左右,用湯匙輕押馬鈴薯可輕易壓碎的地步就燉好了。
PS:炒洋蔥的步驟非常重要
,因為寶寶版是不調味的,所以要充份的把洋蔥甜味炒出來才會讓整道菜好吃。
3. 熬好的蔬菜醬汁用叉子把馬鈴薯全壓碎或用條理棒打一下都可以
,目的是要讓湯汁濃稠還有讓寶寶好入口。


 

 DSC00422.JPG        

4. 熬煮同時另取一鍋水煮滾,把字母麵倒入煮約五分鐘至麵軟發脹即可盛起。這個麵是我在SOGO地下室超市發現的,許許多多小英文字母的麵很是可愛,而且重點是不用切,小塊小塊的非常適合寶寶吃

DSC00424.JPG  

(字母麵近拍,很可愛吧^^)

 

DSC00434.JPG    

5. 把字母麵倒入湯汁中拌勻,加上一點寶寶起司及菠菜碎末裝飾就完成啦

 

 接下來是大人版食譜 ,其實如果喜歡清淡一點口味的用上面寶寶版煮法最後加點鹽和胡椒就可以,就不用分開煮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大人的調味滋味是不同的 
龜毛的結果就是同一個菜要煮兩次XD

以下是大人版食譜,百分之90相同,不同處我用粗體字標明

 

1.切好的2/3的食材拿來用(廢話XD)

 2.乾鍋燒熱,先放蘑菇乾炒出香氣,加少許油用熱油炒香洋蔥至軟半透明,再加入馬鈴薯及番茄繼續炒,並且灑些碎羅勒及黑胡椒。炒至番茄成糊馬鈴薯染色後,加入兩杯水和少許白酒大火快滾後轉小火慢燉,燉煮約30分鐘,用湯匙輕押馬鈴薯可輕易壓碎的地步就燉好了。

3. 熬好的蔬菜醬汁加一大匙鹽調味,加入燙好的義大利麵拌勻,再灑少許白酒提味,最後盛盤再加些起司即可。

 

DSC00436.JPG      

大人版完成~

 

感想,大人的世界比較美好XD,畢竟有鹽勝無鹽阿!!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