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01.jpg  

 

這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寶寶粥 ,很適合10個月以上的小BABY唷,10個月後食材已經盡量不打成泥了,而是用小塊食材讓寶寶熟悉及訓練咀嚼。

 

 食譜:

P1100468.JPG      

食材:有機紅蘿蔔一小條、葫瓜(匏仔) 1/4條、新鮮香菇二顆、高湯冰磚三顆(共45ml)、有機胚芽米一杯

 

P1100471.JPG    

 1. 紅蘿蔔用剉籤板剉成細絲,葫瓜也一樣剉成細絲,香菇去蒂頭切成細絲備用,這些食材的特點是熬煮後會十分軟爛,寶寶沒有咀嚼的太仔細也沒關係

 

P1100473.JPG      

2. 有機胚芽米洗淨後放入電子鍋,加五杯的水及高湯冰磚,再把細絲食材們加入,按下煮粥鍵即可

 

 P1100475.JPG    

3. 燉煮約一個小時就完成囉,胚芽米都已經開花軟爛,湯汁是澄清的金黃色,葫瓜化在米湯中,整個粥品飄散香菇的厚實香味。淺嚐一口粥有蔬菜的天然甜味,而且還保留著紅羅蔔及香菇的口感,好看又好吃唷。

 

對了,這個份量煮完還滿多的,我會留下約兩餐要吃的量,其他分裝小份放冷凍室凍起來當基礎粥底。

以下同場加映這個粥的變化版:蒸蛋菠菜紅羅蔔粥。粥底加上蒸蛋及菠菜碎末即可。

P1100453.JPG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