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4.jpg 

身高:62cm 體重:6.4kg 頭圍:沒量:P

 

這個月的成長曲現好像慢下來了,是沒有發生厭奶的情況,但也沒有很餓,現在一天吃四~五餐每次150ml,媽媽的奶量反而大過她的需求,冷凍庫開始出現庫存(阿姆~挖出運了~不用追奶了)。

 

明顯的成長指標是吃吃吃吃吃手,小玥愛上了她的小甜不辣手,每天都吃吃吃呀吃吃吃,吃得津津有味,手指或小拳頭都好好吃!嚐試拿安撫巾或小布偶引開她的注意力,但到最後安撫巾小兔也一起塞到嘴巴去了XD,反正人體探索是這階段正常的事,就讓她開心吃個夠吧。除了愛吃手,手指的抓與握開始慢慢能掌控,教她扶著奶瓶還有抓抓安撫巾的小兔耳,但小玥最喜歡抓的還是大人們的手指頭,而且力道還頗為強勁唷。

 

這個月還有一件成長很顯著的事情:背部的肌力大幅成長。現在可以在馬麻的幫忙下翻身、抬頭、把背挺直,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趴沒兩分鐘就哎哎叫了,甚至趴著抬頭(用手肘的力量支撐)時也不忘吃吃手,頗有一種無敵有我的姿態XD。

 

滿4個月以後嚐試給她吃一點點蘋果汁,小玥露出「天阿,這是什麼東東!」的臉,皺著眉頭的表情可愛的不得了,只喝了10CC就不肯再喝了。馬麻耐心的告訴小玥,「這是蘋果唷,酸酸的又甜甜的,蘋果就是這個味道!」

 

我期待白紙般的女兒能慢慢體驗這個世界,不管是食感還是體感,都可以體會到這個世界帶給她的新鮮和美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