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堂堂邁入小玥沒有嗯嗯的日子第四天,也是她出生以來累積最長沒有嗯嗯的天數,由於她的排便習慣一向良好,從沒超過3天沒嗯嗯,因此我和媽媽兩人有點緊張,擔心小妮子該不會是便秘了吧。

 

這星期一帶她去吃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當時護士有說,回家以後小朋友可能排便較稀,也會輕微溢奶。小玥溢奶的狀況並不嚴重,但從那天起,黃金先生卻沒來找我家小玥報到,難道沒拉肚子反而便秘?她自己是無所謂也看不出什麼異狀,倒是我和媽媽如臨大敵,她一哭就疑神疑鬼是不是便秘惹的禍。

 

上網查了一下,媽媽們都說吃母奶的小朋友幾天沒便便是正常的,因為母奶容易吸收,腸子裡沒渣渣當然就便不出來,3-5天沒嗯嗯小case,7天也不稀奇,史上最高紀錄是21天沒便便,只要小朋友肚子沒鼓脹不舒服,嗯出來的黃金先生不是硬的,小菊花也沒破皮流血,就不用太擔心。

 

雖然眾人異口同聲說幾天不嗯嗯是正常的,做娘的還是一邊幫她按摩肚子、拉拉腳運動運動,一邊眼巴巴的盯著尿布,好不容易小妮子噗的一聲,卻是個空包彈的臭屁…。唉,我還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這麼期待黃金先生的到來呢,看著無辜又笑得燦爛的女兒,也只能在心裡吶喊:黃金先生!別調皮了!快出來吧!!

 

關於小朋友的黃金心事可參考 寶貝健康 從腸胃顧起

 

 

 

PS: 寫完這篇文章,媽媽就打電話來說,小玥嗯嗯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XD!(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