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寶貝會波咕波咕的游泳以後,我有時會讓她聽一些音樂作為胎教,音樂的類型不拘,通常是我這個媽媽喜歡的XD。我從小算還滿喜歡音樂的,有一點點天份,小時候只學琴沒2年吧,不過到現在還是可以很快的抓到一些流行歌的旋律,自己在鋼琴上叮叮咚咚的彈彈自娛(是說很久沒彈就是了XD)。

 

我給寶貝聽的音樂有蕭邦的離別曲(Chopin - Op 10 No 3 in E Major)、幻想即興曲(Rubinstein fantasie impromptu op 66),舒伯特的小夜曲(Schubert - serenade)這一類旋律優美又耳熟能詳的古典曲;另外還有我個人很愛的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 )的鋼琴演奏,其中他December專輯中的Thanksgiving一曲,悠然中帶著蕭瑟的味道,非常引人入勝;輕快一點則喜愛小野麗莎(Lisa Ono)bossa nova曲風,很有南美度假的風情,閉上眼仿若馬爾地夫的碧海藍天又近在眼前。

 

我並不是很精於音樂的人,覺得只要悅耳、舒服、自在的音樂就是好音樂,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聽正統古典樂,我想媽媽喜歡寶貝也會喜歡吧,至少我的寶貝在聽音樂的時候會很捧場的波波踢來踢去,不知道她是否也一樣欣賞悠揚的樂音,還是嫌我這媽媽吵得他不得安眠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