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般無聊地在街上閒晃,雖然身處於車水馬龍的東區,但因為掛念著時間,我一點逛街的心情都沒有,只是盯著手機的螢幕,深怕錯過任何一通來電。

 

PM 2:40,手機響了,護士親切的說醫生已經回到診所,我一心雀躍,這個時間看完診去赴約應該綽綽有餘阿~

PM 2:50 輪到我了,一進診間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病歷,說:12週了,那今天可以做唐氏症還有地中海型貧血的抽血檢驗,另外可以照頸後透明帶。

我似懂非懂的上了產檢檯,看著超音波儀上顯示的我們家小BABY,正頭下腳上在子宮裡玩倒頭栽的遊戲。

醫生:這個姿勢沒辦法量喔,你去外面走五分鐘看寶寶會不會換個姿勢。

我:…。

於是只好在大廳閒晃起來,看了一下手錶,PM3:00,要命阿,我一邊不顧其他人眼光東扭西扭的折著腰,一邊在心裡祈禱寶寶會配合的轉換位置。

五分鐘後懷著忐忑的心情再次爬上產檢檯,還好這次寶寶很識相的躺好了()

醫生俐落地對著螢幕拉著虛線,滿意的點點頭,嗯,這個數值在正常範圍以內,應該沒什麼問題,再來就等抽血報告了。

我實在太佩服醫生的專業,老實說面對那黑白的超音波螢幕屏我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阿XD,只看到我家寶寶弓著身一跳一跳的,就像在海裡自由玩耍的小蝦仔。

 

之後的手續包括抽血、領媽媽手冊、量血壓、量體重、測尿糖、付錢XD,等我走出診所,天阿PM3:20,我一邊冒汗一邊快步走向捷運站,PM3:40,抵達會場,弟弟說下一輪就換他們比賽了,我正好趕上。(呼~)

 

接下來的行程終於比較放鬆一點了,小姪女上場比賽不肯爬出去只肯抱著她爸爸,我和媽媽看得哈哈笑,之後在百貨公司閒逛,和剛下班的爸爸和老公會合,一家人吃飯開心談笑,吃完飯的時候已經9點,我堅持要再回爸爸媽媽家去,途中不忘偷偷去買個生日蛋糕。

 

終於高潮的時候來臨,幫媽媽唱完生日歌、吹蠟燭、切蛋糕,一家人還洋溢著歡樂的喜悅的時候,我遞上紅包說:媽媽生日快樂。媽媽笑咪咪的說謝謝,我再遞上媽媽手冊說:再送妳一個特別禮物。:D

 

瞬間大家都樂不可支,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弟弟和弟媳兩人一直驚呼說我們太會隱瞞了,只有爸爸狀況外的問:那是什麼?卡片喔?三分鐘後才搞恍然大悟,一起撫掌開懷地笑了。

 

總之,緊張刺激的一天就在歡樂的氣氛下落幕了,媽媽一直說這是她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我好開心也很感動,因為我們母女一直都很在乎對方,卻因為一樣倔將的個性而不太會熱情地表達對對方的愛。

 

媽媽,我很愛妳喔,謝謝妳帶我來到這個世界,給我歡樂無憂的成長過程,現在我自己也即將要當媽媽了,希望我也能讓我的小孩開心快樂!

 

媽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