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沒能逃過孕吐的魔爪

不過比起一般孕婦

好像情況也不至於太嚴重

 

目前的狀況是:

早上起床會噁心想吐,

吃了小人兒不喜歡的東西會噁會吐(沒錯你沒看錯,這小傢伙對食物的喜好非常分明)

半夜起床上廁所會想吐

 

除了有一次去吃漢堡回家後整個吐光光,

其餘大部分的時間我吐的都是酸水不是食物。

吐的情況倒不是很嚴重、份量也不是很多,

我甚至已經能掌握吐的技巧,(很難解釋,至少吐完後不會人很不舒服)

吐完後刷個牙又可以吃東西了。(以毒攻毒XD)

 

我本來就不是個挑食的人,

懷孕以後也沒甚麼特別吃或不吃的,

只有為了小人兒的健康不吃生食跟帶殼海鮮了(我最愛的生魚片跟蝦子螃蟹阿~)

 

 

人家說聞到什麼想吐,或對魚腥味不行的狀況都沒發生,

小人兒喜歡吃蔬菜、魚、雞肉、米飯、水果、麵包、蒸蛋、豆腐

小人兒不喜歡太油、口味重的食物、運動飲料、柑橘、牛肉要看心情吃

 

現在最困擾我的莫過於,

小人兒胃口奇佳,而且一餓就要吃完全不能等,

一怠慢了沒馬上餵他馬上就胃酸狂冒整個人不舒服,

舉例最近某一天的三餐記錄

早餐1:去公司前在家吃了一碗稀飯、一碗蒸蛋、一塊滷豆腐

早餐2:到公司吃了半個鮭魚飯糰、一盒米漿

中餐:燒臘便當一個(燒肉跟油雞、滷蘿蔔、炒番茄、涼拌黃瓜)

午茶:剩下的半個鮭魚飯糰、全麥餅乾、蘋果汁

下班後等公車:一小塊麵包

晚餐:白飯、燙青菜、蒸白鯧魚、玉米排骨湯、水梨

睡覺前:半片白吐司

 

人客阿~有沒有粉恐怖~~我自己都覺得像在餵豬(抱頭)

不過小人兒很拗,平均2-3小時就要吃一次

不然我整個胃跟整個大腦都會一直哀嚎”餓餓餓餓餓”

這時再不吃東西就會變成胃在”呃呃呃呃呃”

然後回家就抱著馬桶”噁噁噁噁噁”了XD

 

其實白天還好,

比較傷腦筋的是晚上回家那段,

因為我通常七點以後才會下班,

然後回家要花一個小時左右,

懷孕以後又不太喜歡吃外食了,

都會想要自己煮。

 

試想,7點下班8點買完菜回家都8點半了,

這時小人也餓好久了,我舟車勞頓外加買菜已耗盡體力,

累壞了也沒辦法做菜,通常又是趕忙買個便當果腹。

然後把菜冰進冰箱希望明天有體力做飯XD,

唉~目前我還在這個迴圈裡努力找平衡,

希望可以找出最有效率的方法。

 

另外一提的是,

人家都說孕婦會因為口味變化而指使老公半夜去買東西,

這點我真的覺得我家J老大太好命了,

我不但從來沒叫他開車出巡過,

甚至因為我想吃甚麼就自己做甚麼,

他賺到了好多好吃的餐食,

 

結論:

要揹小隻十個月的是我,

肚子大快穿不下褲子的是我,

變胖的是我,

煮飯的是我,

半夜起來吐的也是我

吼~~~人生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