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雞腿甜柿天使髮義大利麵

我還滿喜歡吃蜜汁雞腿的,烤得焦香的外皮加甜甜鹹鹹的醬汁,拌麵配飯都令人胃口大開,做法也還算簡單。

 

買現成的去骨雞腿排,洗淨擦乾之後用醬油、酒、冰糖醃過,用手充分幫雞腿按摩之後,淋上少許蜂蜜再繼續馬殺雞。蜂蜜是這道菜的特色,也是雞腿表皮會焦香滑嫩的重點。雞腿放置至少一小時後,起油鍋,將雞腿排表皮面朝下開始油煎,這邊的火侯控制非常重要,一開始要大火並且不要急於翻面,這樣表皮才能好好上色,等朝上的腿排生肉邊緣開始變成微微黃褐,再將雞腿翻面並且轉中火把腿排整體煎熟,由於蜂蜜非常容易焦,一焦掉就有苦味,所以一定要仔細觀察火勢隨時調整。

 

天使髮細麵煮熟備用,在鍋中放入橄欖油熱鍋後,先將洋蔥絲炒至半透明,再加入切絲的黃椒炒熟,手邊剛好有熟透的柿子,所以我加了一點點配色也添加一些天然甜味,接著加入天使髮細麵,加鹽調味並嗆一點白酒,起鍋前灑上一些蘿勒碎末即可。

 

為了排盤的美觀,將天使髮細麵捲成三球,然後香嫩的雞腿排在一邊,最後淋上煎雞腿排的香濃醬汁,一頓秀色可餐的義大利麵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