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70.jpg 日式涼麵 picture by kethrina
 

上次做義大利麵的鮭魚排還剩一半,拿來做日式蕎麥涼麵也不錯。

 

材料:鮭魚、蝦仁、秋葵、雞蛋。

做法:

1.       鮭魚用酒醃過煎成兩面金黃微焦。

2.       蝦仁用酒和味噌醃過快火爆香。

3.       秋葵燙過後切成星型小塊。

4.       生蛋丟進咖啡壺加滾水等20分鐘,就成了半熟溫泉蛋。

 

煮好的蕎麥麵過冰水放涼後,把所有食材排上去,淋上日式麵露,灑點黑芝麻就好囉,非常簡單又好吃爽口的一道麵點。

尤其是半熟溫泉蛋和著麵,加上焦香鮭魚、鹹鹹甜甜的味噌蝦仁,還有脆脆的秋葵,很適合在夏天吃,保證胃口大開喔。

 

不過煮這道菜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忘了先在小咖啡壺加點熱水,再把蛋放下去,結果因為蛋太冰,淋下去的開水太熱,可憐的咖啡玻璃壺身和雞蛋接觸到的點就這麼「啪」一聲裂了一道口子,我的咖啡壺就報~~~()。還好這是某家電的贈品,所以還不至於太心痛,也有藉口買新壺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