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74.jpg picture by kethrina 
 

上個月我生日的時候,Jash帶我去了高檔的三井大打牙祭,餵飽我這個愛吃鬼。去之前我有上網做一些功課,看看其他食客對菜單的評價,當天我們去的是在農安街的本館,雖然裝潢不若新開的三井美術館氣派,卻有一種更輕鬆自在的氛圍。我選的是$2200的季節特選料理,Jash則選擇$1600的上方特選料理,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固定菜單,由品饌師的介紹,挑取我們喜歡的節令新鮮食材所客製的美食料理。

 

小菜是山藥蒟蒻大根,綿密的百果和蘿蔔搭配簡單清新,相當開胃。接著上了第一道前菜,我的是鮭魚卵山藥泥,鮭魚卵的濃郁海味和山藥的清甜爽脆搭配起來非常可口;Jash的則是和風干貝時蔬,厚厚的醇白干貝鮮甜中帶著嚼勁,配上淋著和風醬汁的紅蘿蔔絲及紫洋蔥,光是顏色就令人食指大動。 
  
鮭魚卵山藥干貝時疏  

 

接下來我的莎拉是鮑魚鮮蔬莎拉,Jash的是蟹腳鮮蔬莎拉。鮑魚本身相當新鮮厚實,分量十足,蟹腳也不遑多讓,海洋的鮮甜在味蕾上跳躍,還有令人驚艷的,是我們一直以為那紅皮白肉的水果是蘋果,咬下去才發現是鮮嫩多汁的水蜜桃,令人吃得口齒留香阿。

鮑魚沙拉蟹腳莎拉

 

生魚片就不多說囉,食材新鮮自然好吃,尤其是牡丹蝦在口中的彈跳感唉,我又在流口水了。()
綜合生魚片綜合生魚片 

   

接下來上的是起司焗明蝦,Jash的則是蒲燒牛肉。明蝦的焗醬不知是甚麼做的,非常香滑,但是不會掩蓋明蝦本身的甜味,濃濃滑滑的焗醬加上甜脆明蝦相得益彰。蒲燒牛肉軟嫩不韌,五分熟吃起來一點也不腥,連喜歡全熟牛肉的Jash都讚不絕口。
奶黃芝士焗龍蝦蒲燒牛肉 

 

 

然後我的是烤紅喉魚,魚肉非常細嫩香甜,Jash的則是賣相非常普通的野菇炙魚片,我們倆還在心裡嘀咕點到地雷菜了,入口卻非常驚異,這魚片的鮮味一點也不輸紅喉魚,配上燒得鹹鹹甜甜的野菇,滋味絕妙,真是不可貌相。
烤紅喉魚野菇炙白魚 

  

主菜時間~噹啷~我最期待的鹽烤蟹腳出場!用粗鹽燒烤的美味鱈場蟹,海鹽的鹹味更逼出螃蟹的甘甜,擠上一咪咪的檸檬提味,真是好吃得想掉眼淚呀。Jash的是核桃白醬龍蝦,這個焗醬跟方才吃的明蝦焗醬又不同,沒那麼濃稠,而且因為有脆脆的核桃在裡面,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層次,也是一種鮮吃法。
鹽燒鱈場蟹核桃白醬龍蝦 

 

我的套餐比Jash多一分紅酒醬菲力牛肉,可能吃了太多美味海鮮的關係,肚子已經像小山般鼓脹,所以…Sorry…我對這道菜的記憶有點模糊,不過他是道好吃的牛肉,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紅酒醬菲力 

 

晚餐到了尾聲,當然要上湯啦,我因為上次和同事吃過一次有經驗,點了象拔蚌清湯,象拔蚌的口感特別,清湯鮮美,Jash點了味增魚湯,聽起來很普通,滋味卻很濃郁,兩個湯品一濃一淡,非常令人滿足。
象拔蚌清湯味增魚湯 

  

最後的甜點,侍者問我們要抹茶冰淇淋還是桂花紅豆湯,我們回答各一份,本來想這樣可以交換著吃,沒想到上菜時,他們貼心的為我們一人上了各一份的冰淇淋及甜湯,份量減半,雙重口味,最適合已經酒足飯飽的我們,真是一整個大大心呀!

  抹茶冰淇淋+紅豆湯+水梨

 
寫到這兒不由得又嘴饞了起來,好想再去三井阿,而且秋天到螃蟹正肥~~~看來,得再找個名目,拐我們J老大再帶我去囉~~(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