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是兩個連不在一起的主題。

為什麼會把它們放在一起呢,是因為第四天的早晨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接著就出發前往大阪了,為了不想把這兩個風味截然不同的城市放在一起,我想單獨介紹最後在京都的旅程,而整體旅程裡不能錯過的美食,自然而然的也要介紹一下啦。

 

三十三間堂

為什麼叫三十三間堂呢,因為它有三十三段柱子連結整個廟堂之間的間隔,所以就被稱為三十三間堂了。這個肅穆的廟堂裡面供養了一千座千手觀音,還有風神、雷神等八部眾神像,每個雕刻都栩栩如生,是由許多朝代的工藝師虔心雕刻而成,一千座觀音像的整齊羅列,斑駁的神像訴說著過往雲煙,讓人的心情在裊裊香煙中感受到寧靜。因為是文化財,所以裡面禁止拍照,建議對文化藝術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走走,領悟一下古老的廟堂所透露出莊嚴祥和的氛圍。

 P1030087.jpg picture by kethrina

  

P1030091.jpg picture by kethrina

  

 

美味生魚片蓋飯

我非常喜歡吃海鮮,因此新鮮的生魚片蓋飯自然是我的最愛之一,這次在京都吃到平價又好吃的生魚片蓋飯,開心的大飽口福呢。

 

這個呢,叫做荒磯蓋飯,裡面有鮭魚卵、海膽、鮪魚、鮪魚碎肉泥、蝦、扇貝、花枝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材料,真的好好吃,光是一端上桌那鮮豔的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更別說豐富的口感與鮮甜食材所呈現的美味層次,唉..我又再流口水了XD

 P1020833.jpg picture by kethrina

 

這碗呢是六角蓋飯,鮭魚、甜蝦等六種新鮮魚料堆積出來的好味道,加上酸甜適中的醋飯與熱熱的味增湯,大口大口吃下肚,真的很有滿足感唷。

P1020835.jpg picture by kethr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