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icture by kethrina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京都7月的大慶典~~祇園祭。

7/14-7/16是他們的『海之日』,平時最熱鬧的四條河源通到了晚上變成超級人行步道,各種賣章魚燒、釣魚、燒肉、小玩意兒的攤販們一一出籠,有點像我們的夜市,但規模可是不太一樣,比喻來說大概是把台北忠孝東路封閉成為人行步道然後擺夜市那樣的場景,很熱鬧、很痛快。

 

7/17是整個慶典的最高潮,31台山鉾在河原町做遊行,高高的山鉾約有兩層樓高,上面還坐滿了敲鈴祈福的人,由下面的長長人龍拉著巨大輪子前進,最精采的是大山鉾會在大路口做90度的轉角,試想一個超級笨重坐滿起碼20個人的無動力大花車要做直角大轉彎,沒有點技術還真的是辦不到滴。

 P1020913.jpg picture by kethrina

(很多人拉的大山鉾)

 

很湊巧的我們住的飯店就在遊行的路線上,於是一早我就把自己打扮成和服少女湊熱鬧去啦,說起這個和服少女,夏日的京都路上真是充滿風情,各式各樣花色的浴衣與木屐通通出爐,所有的少女打扮的花枝招展,咖拉咖拉在街上走著,非常有趣的場景。所以說什麼我也要買一件來過過癮:P,為此還研究了一晚上到底要怎麼穿這麻煩的浴衣,硬是要在腰間打個美美的蝴蝶結,有樣學樣的當一天和服少女!

 P1020847.jpg picture by kethrina

(充滿和服少女的天滿宮)

 

祭典挺有趣的,路上的藝妓們也殺死不少人的底片,不過仔細一看,他們粉真是厚到可塗牆,臉也太圓了一點,實在和想像中的美女有點差距:P

 P1020927.jpg picture by kethrina

(超濃厚脂粉味藝妓)

 

湊過熱鬧,我們跑去最琳琅滿目的錦市場逛街,大市場裡充滿了各種魚肉、醃製物、油炸熟食、乾貨、小吃,既熱鬧又有趣,我們在這邊吃了熱騰騰軟呼呼的章魚燒,又香又綿,是在京都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事後證明大阪的也比不過),另外中午在連鎖餐廳(有點像吉野家那種)的烏龍麵也Q的不得了,甚至比我們前一天在嵐山吃的還好吃,好想叫他們在台灣開連鎖店。

 P1020969.jpg picture by kethrina

(QQQ的超好吃烏龍麵)

 

下午我們跑去祇園閒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日有大慶典的關係,街上一個藝妓都沒有,古老的街道反而有一點冷清,我們逛沒幾下覺得有點無聊了,於是決定跑去清水寺瞧瞧,清水寺這邊是由一堆『坂』連在一起的,什麼二年坂、產寧板,坂的意思就是坡,顧名思義這個區域充滿大大小小的石坂坡,有點像九份那種味道,還挺有趣的,我們一路走走瞧瞧,加上前一天走一整天路的累積,腳痠的要命,後來意外的在一家咖啡廳吃到好吃地不得了的捲心蛋糕與宇治金時(大心),疲累全消不說,不嗜甜食的Jash居然還嚷嚷著說要在台灣開宇治金時專賣店哩!食物果然治療疲累最好的特效藥呀()

 P1030034.jpg picture by kethrina

(和服少女的下午茶..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