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經過了10日的遊覽,我們又回到了首都雅典,在旅行即將結束之前,我們拜訪了衛城,雅典最接近天神的地方。

 

 衛城在一個不算矮的山坡上,清晨,我們在閃閃的晨光中,沿著蜿蜒的坡路上山,入口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對我們笑著,原來今天是國定假日,不收門票,我們開心地加快腳步登上坡頂,先經過壯闊的露天歌劇院,帶著一點點小小遺憾,原本想在這邊參加露天音樂會,試想夏日晚風吹過,在露天歌劇院一邊看著表演一邊呷著啤酒有多麼愜意,然而售票口外當天的場次卻無情地被槓掉了,聽說露天歌劇院的環繞音效經過嚴密地計算,完全靠建築上的設計產生音效共鳴,哪怕是舞台上掉了一根針,遠處的觀眾們一樣可以聽得一清二楚,而無緣親身體驗的我們,只好在柵欄外拍幾張照充數囉,殘念。

 

 衛城中的帕德嫩神殿是戰神雅典娜的棲住之所,由於正在整修當中,現代的鋼架與古老的希臘石柱交錯,陳述著歷史與世代的接力,我看著崩塌的三角式神殿拱頂,心裡有著無限感動,很小…大概國中的時候,我曾經因為要交一篇地理報告,順手塗鴉在封面畫上帕德嫩神殿與雅典娜的Q版圖象,沒想到很多很多年後,我會親自造訪這個我看著書本描繪出來的神殿,親自體會她的美麗恢弘。

 

山頂的風徐徐地,開闊的視野可以看盡整個雅典市區,天空厚厚的雲層露出一個深遠的洞,金色光芒就這麼透露出來壟罩著山下高高低低的樓房,看著真有一種神恩降臨的味道,難怪人家會說,希臘不但是眾神的出生之國,更是受眾神庇祐的幸運國度。

 

下山以後,天氣轉陰飄起毛毛細雨,我回頭看遠處山上的淡淡金光,嘴角浮起一個淺淺地微笑,再見囉,雅典,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