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ia01.jpg

 

我很喜歡哈尼亞(Hania)這個港灣小鎮。當初聽到必須要搭三個小時的車才能到哈尼亞的時候,心裡掙扎了好一會兒,還好,長途的巴士平穩又舒服,還好,沿路的海岸風光非常心曠神儀。當巴士終於抵達,我們在充滿海潮氣味的微風中下車,我開始微笑。天空一樣明亮的藍,遠遠的教堂響起鐘聲,主要道路上雖然充斥著光觀味道濃厚的商店街,海港邊也全是招攬生意的餐廳,但是轉進小巷裡,卻有另一番花木扶疏的風情,三色堇在白牆上怒放,乾淨的格子布鋪在巷弄間的餐桌上,格外地吸引人想坐下品味悠閒。

 

 我們在雜誌上推薦的餐廳吃中飯,三層樓磚牆的古老建築,屋頂已經整個坍塌,店家卻將它變成一種特色,遊客開心用餐的同時,一抬頭,就可以看見藍藍的天空,享受陽光照在身上暖暖地微醺。吃完飯,還可以去隔壁的天然有機商店逛逛,木頭架子上陳列著各式商品,橄欖油、香料、手工香皂,小店裡暈黃的燈光更襯出一種溫暖和諧的氣氛。

 

皮件街是哈尼亞的另一個特色,這裡標榜全手工又便宜的各式皮件,從皮衣、皮包到涼鞋,種類繁多,我選購了一雙綁帶子的希臘涼鞋,想為之後的旅程添加更多希臘風情,而在皮件街中鶴立雞群的是一間橄欖油與蜂蜜的專賣店,加入香料的橄欖油顯得剔透精緻,我買了一瓶準備回台灣後能回味希臘。這個慵懶的午后在一球巧克力冰淇淋中劃下句點,我滿足地在回程的車上呼呼大睡,在燈火闌珊時分回到伊拉克里歐,呵,真好,又該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