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klio.jpg

 

克里特島是愛琴海最大的島嶼,而伊拉克里歐(Heraklio)是其中重要的城市,這裡有富庶、繁華的1866市場街,你可以在這兒買到香純的乳酪、橄欖、色彩鮮豔的各式蔬果,還有成套的桌巾、織錦等等日常生活用品,反映著當地希臘人的生活。逛完市場我們閒晃散步,悠哉地搭乘公車前往麥錫尼文化的起源--傳說中的克諾索斯宮(Knossos) 

 

 傳說米諾斯王國的皇后生下了可怕的牛頭怪,被國王關在複雜的迷宮深處。陽光下,遺跡的石牆破碎斑駁,看不出從前宏大的規模,只能從褪色的朱紅柱子臆測從前王國的興衰。那天的太陽很大很大,幾隻可愛的幼貓繞著遊客撒嬌,從樹葉透下來的金光晶瑩地閃爍。

 

說實話,要在驕陽下花2個小時逛光禿禿的遺跡並不是那麼有趣的事,尤其逛完遺蹟後我們還繼續逛了博物館,雙腿又痠又痛,但是心情卻一直很雀躍,看著藍藍的天空和充滿異國情調的街道,真的覺得很舒服很放鬆,尤其在回到城鎮中心吃了一個份量滿點的pita(希臘小吃,用香Q的餅皮包上現烤的雞或豬或牛肉)以後,更覺得疲累消退一空(當然隔天免不了還是雙腿痠痛啦:P),準備明天又要元氣十足的出發探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